我知道翻法很多種啦,
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好了。

島上的熱血男兒實在太多了,
我竟然會為了父子親情或是男人的義氣而掉淚,
真的是看什麼日劇都可以哭。


第一集五島醫生送剛洋英文字典作為上中學的禮物,
字典上寫的那段話我看了也快哭了啦,嗚嗚
(感謝批踢踢日劇版kakakaka版友,借我轉一下,謝謝)

Boys, be ambitious!
Be ambitious not for money or for selfish aggrandizement,
not for that evanescent thing which men call fame.
Be ambitious for the attainment of all that a man ought to be.

少年,要胸懷大志。
不是為了金錢,也不是為了私慾,
也不是為了名譽這類空虛的志向。
人是為何而生存的,為了走完這條路而胸懷大志。
(而應該是為了如何度過人生,該如何讓自己認同人生而胸懷大志)

少年よ、大志を抱け。
お金のためではなく 
私欲のためでもなく 
名声という空虚な志のためでもなく 
人はいかにあるべきか その道をまっとうするために 大志を抱け

  -北海道大學第一代副校長克拉克先生在離開札幌時,向學生留下了的校訓。


太熱血啦!
我雖然不是男孩可是也要充實度過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