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補上傳的的,日期是11/10。

  昨天晚上為了改那些作文,頭開始痛了起來,不過我還是全部都看過一遍,這樣比較方便評分。今天也很早到教室,我是全班第三個呢!第四個應該是湘婷吧,我們新莊人真的都很守時(其實是因為不知道啥時會塞車只好把出門的時間一直提早)。一看到湘婷,我就跟她說作文很難改,又問她如果翻譯寫了一堆但是寫不出關鍵字、文法又錯得亂七八糟要怎麼辦?湘婷說:「給零分啊!」我就說:「嗯,我也是給零分…」結果江東昇轉過來說:「你這個學測考上的人,根本就不懂我們考指考的心情!」湘婷也說:「你不了解考指考的心情…」後來變成我被他們兩個圍攻。而且江東昇還問我:「為什麼你考6X級分還可以過第一階段?」

  我好囧啊。為什麼會有人記得我一個多月以前說過的學測成績?請聽過的人全部忘記吧~

  初日課,小黃繼介紹寫真集的由來之後,又帶來全新的笑點:「親屬稱謂」(「老而不死是為賊」這句超好笑的啊!)。還有,老師真的很適合去叫賣東西,那個叫賣的專用句也是喊得恰到好處。我覺得我可以開始準備幫他出名言錄了!

  服務課雖然之前暫停兩次,但是今天掃起來很輕鬆,我們今天是最快掃完的,連遲到的邦秀都只能飲恨看著補點名的組員,大概是因為之前葉子都掉光了吧。午餐跟阿信、依靜、高高還有庭耘一起去大一女吃,阿水的茶很好喝耶,而且我點的是「檸檬綠茶去冰半糖加珍珠」,竟然很快就做好了,還可以集點,真不賴。我們五個人聊得很開心,而且其中有三個人是昨天的第四組成員,很得意的一直說昨天的事,江東昇跟熊谷被誇讚「真是超man的!」後來也聊了一堆有的沒的,其中有個話題是「被惹毛的極限」,阿信的經驗都很有趣(而且表演的動作都很好笑),我也說了我國三那年發飆的事,坦白說自從那次以後我就沒有對同學發那麼大的脾氣了。我真的很討厭白目的人,尤其是那種不會察言觀色的傢伙。話說回來,應該不會有大學同學讓我發飆,因為相處的機會不是很密集呢。

  下午精神特好,是開學以來狀況最好的一次國文課。第一節課,老師瘋狂趕課(雖然是瘋狂,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慢),再來就是看「向左走,向右走」的電影欣賞時間~之前只看過繪本,沒看過電影,繪本的感覺有淡淡的憂傷,電影拍得比較誇張的樣子。一開始那句「你看起來好好吃喔~」的台詞害日文系的人全部放聲大笑,這是幸瑋庭前幾分鐘才轉述過的某人名言。

  因為看繪本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比較不出它的情節跟電影哪裡不一樣。當然,相同的是男女主角生活在同一個城市,卻屢屢擦身而過,或許這樣的情節也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人的身上吧!這樣一想,就有惆悵的感覺…最後牆壁裂開的地方看起來很誇張,但我想男女主角之間的那堵牆只是個象徵吧!也許當我們的生活有所改變,就可以接觸到自己夢想中的人事物。而且,很多事是不能強求的,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不讓任何一個機會溜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