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時,我回到家,差點沒被餐桌上的東西嚇倒。弟弟總是吵著吃一些名貴的東西,但我沒想到,爸媽真的為了他訂了三隻日本的帝王蟹!我想,我應該有一點生他的氣吧!不是因為我本身不適合吃海鮮,但我覺得弟弟長到了十三歲了,竟然一點都不為父母著想,實在是太幼稚了!貴的東西如果買得起還無妨,但烹調的事還是得讓父母來,他們實在是太寵小孩了。

  當然,我也曾經備受寵愛,現在當然也是,只不過看到想買的東西會自己先想一想。而且,什麼蟹不吃,偏偏要帝王蟹!這也太誇張了吧!不過就如同我會提出「考前二十名就重新幫我粉刷房間」的要求一般,每個人在食衣住行各方面會有不同的重視程度。例如我們家的爺爺、爸爸和弟弟,祖孫三代都要求吃好的;奶奶是非得穿的漂漂亮亮出門才行;而我和媽媽則重視居住品質。

  餐桌上,全家人一起討論這個話題,過了一下子,我問爸爸:「如果以後我的孩子也吵著要吃帝王蟹,我要買給他嗎?」「看妳的經濟情況啊!」「那如果我有一天窮到連泡麵都買不起,他還這樣吵,我就完了吧!」我爸拿著剪刀剪開蟹殼的手,不知所措的停了下來…

  我不是愛頂嘴,真的!只是有一些問題,我認為必須讓全家一起思考。特別是對於弟弟的教育方式和我天壤地別,看到爸媽一直以來對他的照顧,我真的懷疑他越來越娘娘腔了…其實他的個性也很善良啊!可是他的依賴性太重(到現在都要跟爸媽睡,他的房間還比我早粉刷!),我不希望他到長大都還是這樣子。

  至於我呢?家人最常批評的,就是我容易不耐煩的態度,因為我正好和弟弟相反,我討厭別人一直管我,特別是我看家的時候,電話響不停…本來以為漸漸長大,可以不必再聽這些,我覺得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有很多事,我可以自己來…讓我獨立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