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要畢業的氣氛特別強烈。

昨天和相處了一整年的日文一學生說再見
我好怕我就在講台上哭了出來
如果沒當助教,和他們就僅僅只是同校的關係
不可能互相打招呼、聊天

看到考卷背面的感想欄,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在日本努力的!

早上考完了近現代文學
大家穿上學士服到總圖、傅鐘拍照
然後跟咖桑、喔信、圓仔一起去漢堡王
像以往那樣共飲一杯飲料放肆聊天

打開了我的留言本
看到了圓仔和屋叟哥的留言
我毫不覺得丟臉地讓眼淚從臉上滾落

我愛哭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從小看書、看電視的時候,往往因為感人的情節落淚
不管是情侶分手、女兒出嫁、離別畫面
只要我覺得感動就會哭
就像覺得好笑會拍手大笑一樣,是自然的情緒反應

所以當我特別愛哭的時候
就真的是特別感傷吧
我一點也不想掩飾
只想牢牢抓住逝去的時間

騎腳踏車回宿舍的路上也好想哭
進房門看到阿談打包好的東西也好想哭

所以我現在在只有我的寢室裡
回憶著所有回不去的從前
一邊對著電腦螢幕哭泣

那些和大家一起歡笑的時光
金貓、漢堡王、普通教室、共同教室
和大家一起完成的夢想
杜鵑花節、日文之夜、畢業公演
還有和大家共同珍藏的小秘密
研究室、金句集、滿分男

還有
那些因為自己的大意 遲鈍 懶惰 優柔寡斷
而再也留不住的人事物

四年好快就過了耶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快
快到讓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喔只能在房裡大哭
為什麼都不等我一下
讓我再多看一眼我身邊可愛的笑容

我好慶幸現在下起了大雨
讓我有理由好好地待在房間裡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