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
可以因為一個微笑接近
也能被一句話拉遠

潛意識裡很嚴格地看待「交情」這兩個字
即使我是屬於容易融入人群的類型
不過最討厭和人裝熟
真正覺得和一個人熟要經過很久
要好的朋友雖然也就那幾個人
卻是我生活的重心之一

相較之下和長輩的互動就不熱絡
最近幾年才覺得和大我十幾歲的表哥表姐們相處得很融洽
可能我也長大了吧
不過,跟阿姨、舅舅他們都只有簡單的交談

前兩天阿姨打電話來找媽媽聊天,卻先和我聊了起來
她說如果我想去留學,家裡卻不允許
她會盡全力的幫我,就算當作把那些錢送我都沒關係
「反正你表姐也去過紐西蘭了,
 人生能用的錢也只不過是那些嘛,
 就當作讓你出去走走,學一些經驗。
 阿姨知道你不會浪費的…」

電話這頭的我早就淚流滿面
雖然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她是個大方又有豪氣的人
不過很難得有人會對我這樣說話
我只是她妹妹的女兒,如果是別人說不定會想:
「別人家的女兒想去日本讀書也不關我的事~」

儘管阿姨看著我一路長大
她對我的信任和關愛
已經超越了阿姨對姪女的疼愛吧
我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好處
但是我會記得有一個人對我這麼好:)

好感動
只能不停落淚卻無法說出一句適當的話來感謝她
心裡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