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不喜歡在這種時候搭公車。下雨天,寒流,下班時間,吵鬧的國中生,沙丁魚,會搶位子的歐巴桑,書包加手提袋,趕六點半的補習…  

  真的,我覺得自己很倒楣,為什麼這些亂七八糟的事要加在一起?結果,我站了一個半小時,才到了住家附近的補習班,而且我還遲到了二十分鐘。

  小時候不喜歡搭公車,因為覺得車上太擠,而且沒有位子坐的時候好累。以前從來不在車上睡覺的,自從升上國中,不得不搭公車之後,我才會在車上睡。現在,我連坐博愛座都會忍不住睡著,沒辦法,實在是太累了,或許你覺得身為一個高中生做出這樣的行為是惡劣的。

  今天,我根本沒有博愛座,甚至連找個地上的空位把手提袋放著也不行。前面是個剛把位子從我面前搶走的中年婦人,後面是個胖胖的國中生,真痛苦,我已經沒有辦法挪動我的身體了,怎麼會…擠成這樣子?

  忽然想到有一次練完樂隊,和打擊組的同學一起搭車,到了西門町時,面前有兩個人下車,我跟同學正要坐下時,身後的一對母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霸佔了這兩個位子;當然,車上的位子大家都可以坐,我沒道理說她們霸佔,可是那個媽媽擠得過我同學身邊的小小縫隙達到座位,已經很了不起了,大包小包的東西又是怎麼擠過來的呢?真厲害!站了大概二十站之後,我們總算有位子坐了,一坐下來就是:「剛剛那兩個人好可怕…」

  唉,所以,我實在不喜歡在這種時候搭公車,尤其是沒位子讓我睡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