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要出發去日本了耶!不過我出發前,爸爸跟爺爺還是不太高興,也許他們擔心吧。因為這樣一夜都沒睡好,迷迷糊糊的就到了桃園機場,緊張地尋覓辦登機的櫃檯,拿到了登機證。接下來對我而言才是考驗,我這樣想著。因為我是個超級大路痴,連在台北街頭都會迷路,之後的重重關卡讓我好緊張啊…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離家遠行,神經就變得非常敏銳,出境關卡跟候機室也一下子就找到了。

  在候機室旁邊的書店翻閱鎌倉的旅遊書,默默的決定好明天要吃哪些料理。大臉傳簡訊來吩咐包包的尺寸,正好趕上我關機的前一刻。然後是上飛機,第一個跟我說「你好」的空服員叫做小林,除了她以外日航的空服員也都很漂亮喔XD


  經濟艙的座位比我想像中狹窄,不過也不至於不舒服。我坐在窗邊,媽媽坐在我旁邊,我從小小的窗戶往外看,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向著我們揮手。原來要起飛啦。從緩慢的滑行到迅速的衝刺,機身昂起,那一瞬間我們就離地了。地面上的景物變得渺小,彷彿模型玩具一般,不久,窗外飄過陣陣霧氣,如果能伸手,我就能碰觸到白雲,真的好近。飛在空中的感覺是真實的,然而達成一直以來出國旅行的心願,這樣的心情卻如在夢中。

  空服員首先倒飲料給大家,我點了柚子汁,拿到的卻是柳橙汁?!說了以後,沒想到空服員竟然對我跟媽媽擺臉色,不過懶得跟她計較,才剛出門就生氣太掃興了。飛機餐有鮪魚跟雞肉兩種口味,我選了鮪魚,比想像中好吃太多了耶!本來還以為會吃不飽,沒想到還有甜點,飯後還有飲料,一邊吃一邊看電影真是幸福。我看的電影是小出惠介跟綾瀨遙主演的「我的機器人女友」,日文發音配上英文字幕讓我有點難專心…


  快要下飛機時,媽媽竟然跟坐她隔壁的男子聊了起來,他手上拿著跟我一樣的旅遊書,是個喜歡自助旅行的大學教授。媽媽跟他說我是日文系的,這位老師便強力推薦我學經濟,原來是教經濟的老師…後來就各自下了飛機,到了我最害怕的入國審查關卡,忽然覺得自己變得不會講日文…要按指紋還要拍照,領了行李之後還要拿海關申報單給入國審查員。入國審查員用英文問我:「你來日本做什麼?」天啊…我一時不會用英文回答(糗),就用日文回答,沒想到他說我日文說得很好,不禁得意了起來,哈!排在後面的媽媽只指著我說了:「musume」(女兒)就順利過關(也太順利了吧)。我順利踏上日本國土了耶,好興奮喔!

  在地下一樓的綠色窗口買了外國人限定的Suica&N'EX套票,一個人3500日幣,裡面是一張成田機場到市區的車票和一張類似悠遊卡的卡片,而且這張Suica卡上的圖案也是外國人限定,日本人想買也買不到唷!很幸運的是,買完票以後不久車就來了,省去了等候的時間。車上很安靜,但一夜沒睡的我還是興奮得睡不著,好奇的看著窗外的景象。郊區的房子整齊排列,窗外下著小雨,樹木靜靜地被洗滌著。約一小時進入市區,我又開始擔心出了新宿站以後該怎麼走出車站、找到飯店…

  下車以後,一切比想像中順利,照著路標走很快就抵達新宿站西口的附近,人也沒想像中的多,唯一不適應的是要靠左,否則就會和別人相撞。隨便找一台電梯到路面,映入眼簾的是小田急百貨公司和周邊的大樓,照著旅行社提供的圖片,我們母女倆在細雨中一下就找到飯店。這家飯店雖然小,但是設備很齊全,我還在櫃檯拿了晚上要用的化妝水跟洗面乳,雖然我自己也有帶…

  到日本的第一餐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我發現媽媽有點迷糊,都隨便亂走,一回神才發現我們走到「歌舞伎町一番街」裡面,有好多牛郎先生在招攬客人…後來還是在那裡找了一家中華餐館,只因為它有賣拉麵,而且看起來很便宜。我點的豚骨拉麵很香,因為上面還灑了很多白芝麻,而媽媽點了蔬菜麵,兩個人共花了1120日幣。不過湯真的很鹹,吃慣了清淡的菜餚(我連忘記放鹽的湯都會喝不出來),實在有點不能適應。






  吃飽以後去激安殿堂,買了一堆DHC的健康食品,在台灣有些商品根本是把日幣拿來當台幣賣,難怪我看到日本愛用者的投稿老是寫DHC的商品很便宜會覺得奇怪。說到這裡一定要推薦一下藍莓精華,真的很好用,吃了眼睛不會乾澀喔。還去了西武新宿PEPE八樓的百圓商店,飲料、醬油,還有圖上那本諺語辭典,都只要105日幣(多的那五元是稅)。實在是超便宜,讓我看了眼花撩亂不知該買什麼才好,於是晚上的購物之旅就在走馬看花之後結束了。





  回到飯店真的感覺很輕鬆,尤其是媽媽不用煮飯,更不用洗碗,而我也不用掃地跟收拾碗筷。家人應該直接用便當解決他們的一餐吧!老實說我之所以會想帶媽媽出門,就是想讓她少做點家事,她還要伺候公公婆婆,真的很辛苦。洗完澡之後看一下電視,但是都跟不上連續劇的進度,只看到氣象預報說這週都會下雨…噢,旅遊之神請讓我們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