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考教育哲學了
考完我的暑假就來啦!

那麼跟我一起複習吧
無上命令是康德所提出的概念
指的是:「依你無矛盾地認定所有其他人在相同情形下亦當如是而為的方式來做」
從這個原則可以推演出若干人類行為的絕對規則
假設你覺得可以殺討厭的人,那其他人也可以因為討厭你來殺害你
所以可以殺人這件事當然是不對的!(除非自己想被殺XD)

但我本來不是想說這個啦
唉唷扯好遠
今天在麥當勞跟咖桑還有圓仔聊天的時候戳到我生氣的點
有些事我真的看了很不開心

大學的自由不是給你們這樣搞的
不要以為為所欲為都可以
不想來上課就不要出現,講義沒拿到、考試範圍沒聽到就要自己承擔
難不成其他人出現在教室裡是為了要幫你的忙啊!

然後如果還想好好上課或考試就應該要遵守規則吧
沒人逼你唸大學也沒人逼你上課
但教室有教室的規則
這世界本來就不可能照自己的想法走
職場有職場倫理,難道學校沒有嗎?

學校不是給學生耍任性的地方
自己做的事就該自己承擔

與其說我為這種現象生氣
不如說是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