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八日我們全家人一起去台南
當然是我爸開車囉!

一抵達台南就先到赤崁樓去看看
之前瓜爸也帶我跟大臉、甜心、瓜瓜來過
台南還是一樣熱,感覺擦防曬也沒用

赤崁樓的銅像看起來好熱 

接著在赤崁樓附近吃午餐
我們點的套餐有擔仔麵、肉圓、蝦捲、米糕、豆花等等
但我中途去加點的時候東西都被吃光了
於是只拍到兩樣

擔仔麵 

偷偷說我覺得名店的擔仔麵都蠻貴的@@"

午餐過後去孔廟,之前也有去過
我記得我還有在裡面寫過一張許願卡

在這裡遇到好多松樹 

孔廟裡面清幽的氣息很不錯呢!
還可以在樹下吃剛剛買的滷味一邊看樹上的松鼠
當然也一定要看到「全台首學」的招牌景點囉

全家入鏡(當然,我除外) 

下一站是五妃廟
五妃廟祭祀五位為某位明王殉死的妃子
所以這裡有這五位妃子的墳墓在廟後面
我弟看到廟門上的彩繪,說:「這個門神好帥!」
但其實他是侍奉妃子的宦官啊

五妃廟 

離開時發現統一獅隊的主場──台南棒球場
就在離五妃廟不遠的地方
注意看畫面右方的變電箱上還有球員的英姿呢
我也想要自己球隊的主場~

IMG_2650.JPG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飯店附近吃熱炒
結果遇到黑店被坑錢
小小一盤炒麵要一百元,比台大後門的有錢真好還不如
因為我爸老是飢不擇食!氣死我了
後來我根本沒吃飽,就買了比台北便宜五元的五十嵐來安慰自己

第二天早上去參觀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很了不起啊!
因為他們的老闆竟然收集了這麼多好東西還願意跟大家分享
五樓的畫作、六樓的樂器跟兵器、八樓的動物標本
(奇怪我忘記七樓是啥,好像是雕刻?)

所有的收藏都整理得很好
好想要自動演奏的樂器喔XD
聽說三年後還會遷到另一棟更大的博物館裡面
我覺得這是個蠻值得一看的博物館
當然不用門票也是個原因啦
大推薦!

中午吃住宿送的套餐
結果跟前一天的午餐幾乎完全相同
當然也都很好吃

下午去東興洋行、德記洋行、安平古堡
德記洋行的旁邊有一個樹屋

IMG_2654.JPG 

是棟完全跟榕樹們合而為一的屋子
去裡面繞繞感覺挺好玩的
體會一下光影穿過樹叢和柱子間的美感
還看到有人在裡面拍婚紗照
為什麼呢?
請看這張照片裡出現什麼吧~

IMG_2671.JPG 

接下來的晚餐就決定在安平吃
我們去吃陳家蚵捲,他們的蚵料理都不錯,蠻新鮮的
陳家的蚵仔煎超好吃的耶!
是我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我很認真)
一般夜市的蚵仔煎對我來說都好噁心
蚵仔酥也不賴喔,炸得剛剛好

我還買了安平名產:蝦餅
本來想去熱富買牛舌餅的,結果大家一直喊累
所以只有在回旅館的路上買了伊蕾特布丁
我因為在兩天內吃過三次蝦捲,實在有點負荷不了其他的東西啊
好膩…

第三天早上就一邊從台南北上一邊找景點
但是只有去北港朝天宮拜拜
那邊有一家餅店叫美達香,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
連我表哥、表姊之前結婚都是訂這家的喜餅

就這樣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台南行耶XD
感覺好不充實,沒有吃到很多東西
不過還是很開心
我愛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