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夢到我家失火了,燒得只剩一片廢墟。其實我從搬過來這裡以後(大概是三歲時搬家吧),每隔一兩年就會夢到失火,而現實生活中,我家附近也確實失火過。

  上一次我家後面的工廠失火,是我高一升高二那年,匆忙的逃出來以後,忽然發現當時的情形就和我三歲的夢一樣:起火的地方很靠近我的房間,讓我在擔心桌上的報告可能被燒掉的同時,又被嚇了一大跳。

  三歲那年第一次夢到失火。當時曾經想過如果失火該帶什麼逃出去才好,我的結論是喜歡的故事書十本和一隻洋娃娃。因為那時才剛搬過來,房間裡沒有書櫃,牆壁也不是我喜歡的藍色。轉眼間已經在這裡住了十五年了,這裡現在有三個書櫃和一堆書、有我從小到大的收藏、有昂貴的電吉他和筆電、有我親手粉刷過的牆壁,不可能像以前一樣覺得可以乾脆的抱著單單幾樣東西就逃走。


  回到昨天的那個夢,我記得應該是我放學回家,發現我家附近的區塊都變成廢墟。我一過馬路就衝過去,可是只看到家人和鄰居,大家都苦著一張臉(補充說明,這條巷子裡所有房子的主人都是我的親戚,因為是祖先留下來的財產XD)。我雖然在夢裡但卻清楚的知道那是夢,只希望快點醒過來。這個夢讓我覺得很慘的地方是我的東西全都被燒光了,別人還有搶一些存摺或首飾之類的東西出來。而且後來全家還去住很擠的房子,整個就是讓我想哭。

  我小時候曾經聽說那家工廠再經營個幾年就要搬走,沒想到等到上國中,又聽說老闆不想遷了,因為他說他覺得工廠設在這裡也不錯。還能怎樣呢?就和平共存吧!雖然我的夢想是搬到新莊棒球場附近鬧中取靜的好房子,不過這終究只是夢吧。什麼時候才能不再夢到失火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