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早起,穿上喜歡的藍色衣服,比平常早到校,搶到了第三排的位子,我愛搖滾區,因為不會睡著:)

  開學一個禮拜多了,我還是記不清楚教室在哪裡,都要走到附近再問同學,好遜喔!我也還沒買腳踏車,可是已經坐過四個人的車了,真感謝大家那麼有同學愛。社團的事我真的沒有興趣,大概是高中都把這輩子玩社團的精力用完了,而且我只要想到如果假日有活動,來回一趟要多花六十元就頭暈,我現在的零用錢實在不怎麼多,每一塊錢都要嚴格把關啊!

  其實我很想知道剛上大學的新生期待怎樣的生活?大家把大學當成怎樣的地方呢?對於我而言,日文系的確是個很好的選擇,這幾天我學到了很多在語言補習班學不到的東西。我是真的喜歡日文。我想用日文快樂的溝通,想看懂更多日劇,想更了解日本文化,想當交換學生,想去東京巨蛋看棒球…不過現在才知道有母音無聲化,會不會太晚?我想應該是不會的,這幾天我漸漸能體會學習語言本身的樂趣。


  前天把我的筆記放到系版上,如果讓我爸媽知道,應該又覺得我沒事找事做。但是跟一群人一起學外國的語言,如果只有自己懂,那除了自己在那邊爽以外根本沒有好處可言哪。或許這就是他們所說的水瓶座的博愛吧,我覺得這樣明明就很好啊!而且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下,超棒的。

  話說我爸媽很喜歡研究星座跟血型這種東西,動不動就說:「你們水瓶座…」有時候我不想聽,有時候卻覺得真不是普通準。曾經在網路上看過讓我很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在各星座和A型的配合中,以A型水瓶座的配合最尖銳,因其性格上成強烈對比,有背道而馳的趨向。不論是其想法或日常生活的種種現象,都表露出互相矛盾及不協調的一面,是種特有兩極端性質的典型。」其實我的想法真的很常發生矛盾耶!但我真的很感謝爸媽的諒解讓我選擇我的最愛…不論我在他們眼中有多固執多叛逆,他們對我的愛從來沒有少過。

  現在是靠我自己的力量往前走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