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上的小畢典開始時是一片混亂,因為大家都在合照
好多人的家人都有來,感覺真溫馨
Apple送了我一束好漂亮的花,還有一張卡片
讓我又落淚了Q_Q
真的非常感謝妳!

IMG_6904.JPG


首先是系主任老徐致詞(好帥>///<)
老徐說他1992年回台灣時都找不到工作,但他都沒有放棄自己
請家長面對畢業生往後升學跟就業的困難要多包容
還說他冒著生命危險去韓國,跟韓國人討論兩國離婚率的問題
「我講了20分鐘,台灣就又有兩對夫妻離婚」XD
要我們努力經營婚姻,這樣就是一個孝順的人

IMG_6917.JPG

接下來播放其他老師們的致詞影片
太田老師:「我要送你們的(指後面卷軸),就是後面這句話」XD
豐地少女:「外語學習是一生的事情」
慧君:「請不要忘了我慧君姐」
秋兒:「雖然以後也還是會再見面」(讓我想到小論文...可惡)
景惠的坐姿超可愛!!還會忘詞偷看旁邊
MIKI:「今後也請用愛 智慧 勇氣生活下去」

但篠原老師的影片害我瘋狂大哭了
看老師這樣子真的很不捨Q_______Q
何思慎:「我自己也是教徒,所以會幫你們向天主祈求一切順利」XD
石川老師講的話我很喜歡!
「愛並不是名詞,而是一個動詞,
  請大家畢業後化被動為主動,像『我愛你』一樣那麼的積極」

藤井:「這兩年間,大家的會話和作文能力是否進步了呢?」
會場響起一片心虛的笑聲XDDDD


IMG_6947.JPG

池田老師說她看過公演想了很多事,就開始講了一長串
沒想到老師想得這麼深入啊!!太佩服了XD
最後還有幾個老師不想入鏡,用文字代替
但趙公的「台灣加油」是在搞什麼......XD

再來是讓人期待的撥穗儀式!!
因為我的號碼實在太後面了(弟:「我知道啊~你51號」 我:「你怎麼會知道= =」)
就跑去後面找慧君照相

IMG_6973.JPG

結果竟然看到一個日文一的學生來幫我拍照!!!
因為我之前有跟她說系上有小畢典,她看到一樓的告示牌就順道走上來201
可是我覺得一點都不順道啊...
總之這位同學就幫我拍了很多照片 還幫我把撥穗的全程都錄下來
小小助教竟然有此待遇,只能說感激涕零

老徐跟我握手的時候本來還蠻感動的
可是他竟然強行把我的帽子往下壓XDD
害我一邊被撥穗一邊趕快整理被他壓到變形的瀏海!
抬起頭來才變成正常的狀態

IMG_6982.JPG

回顧影片的校園巡禮部分有點暈頭轉向 「到底要去哪裡啊?」XD
森巴的影片真是有夠糗的
不過公演的我也沒好到哪去= =

圓仔跟豪哥的致詞都好感人
(坐後面的某家長:「那個人是公演的神官耶!」)
一邊聽你們說話一邊想起四年來的所有大小活動
大二的杜鵑花節真是超燃燒的!

那時候我還住家裡,每天回家以後洗完澡就睡了
隔天又一大早出門搭公車,根本就是把家當旅館
而公演又把大家的青春燃燒到了極致~
でも、とても楽しかった。
最喜歡日文系的大家了!

典禮結束以後就一直拍照然後分送卡片
我也很感謝爸媽跟弟弟來參加小畢典
雖然我弟應該都在注意他的三個偶像吧XDD

謝謝爸媽這幾年來為我做的改變
從我高中開始會認真聽我想傳達什麼了,也會試著跟我溝通
我在這個拘謹的家裡一直都是異類XD
不太勤快而且也算不上孝順
常常被說講話跟笑聲太大聲,嘴巴又不甜
有什麼想做的事都一定要說服家人讓我去做
可是他們還是很照顧我

為了讀日文系這件事不知道吵了幾百次
可是面試那天爸媽還是一起陪我來了
考完毫無信心的筆試以後去小福二樓吃飯
路上問一個學生校史館往哪走
「喔~要去日文系面試嗎?日文系很好混啊!」
當時對於這位學長輕蔑的口氣還感到有點憤怒
因為這是我很喜歡,也付出很多很多心力的事

我覺得這四年讓我得到很多
除了和大家的友情
還有跟老師之間亦師亦友的關係
語言的課程讓我有很好的基礎
而文學課則時常在作品的鑑賞中思考很多自己的問題
不只是知識,心智應該也成長一些了吧
並且還達成了高一以來的交換夢想(佈局佈很久XD)

四年過了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一點都沒後悔過

謝謝你們
也愛你們

これは終わりではない
IMG_70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