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完早餐陪我阿公阿嬤走走,就自己去搭車了
搭到大和西大寺站(奈良前一站)
下車再搭接駁車到平城遷都1300年會場,也就是平城宮的遺跡
一到那邊發現完全是遷都君的地盤
但他真的好醜(路人說的!!)

IMG_7545.JPG
先從朱雀門走到大極殿就花了不少時間
宮殿前面的南門廣場真的很大!
路上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所以超熱= =

IMG_7576.JPG

還看了各種遺跡或遺跡復原的東西
很佩服古代人的力量@@
不過應該都是君王壓迫老百姓出力XD

有一個超好玩的體驗館,外國人拿護照可以免費
我就去穿了天平時代的衣服>///<
還馬上拍照洗出來!好開心喔~(而且更衣室超涼快)
但我懶得玩竹簡書寫體驗跟遺跡挖掘體驗,怕衣服弄髒XDD

IMG_7612.JPG IMG_7613.JPG

今天真的很熱!主辦單位還會派工作人員提醒大家喝水
從大極殿走到遣唐使船那邊我都快昏了
還好有一個平城京歷史館可以參觀兼吹冷氣
而且出示護照也是免費

歷史館裡面主要都是播放跟平城京、遣唐使有關的影片
從不同的角度介紹當時的生活
旁白都是遷都君(聲音很可愛很不像他)
當時的留學生(遣唐使)真的很厲害,比起來我根本不算什麼嘛

看完影片以後工作人員竟然叫大家不要出去
因為忽然下大雷雨,感覺閃電就在大極殿後面一帶而已
我就跟一群人一起被困在裡面了...

還好雨勢很快就減弱了
最後去挑omiyage,其實東西都設計得很好
但上面印遷都君就讓我買不下手
不如趁雨停趕快搭車回去

晚餐回大阪跟老人家一起吃
迴轉壽司超好吃的我好感動Q_Q

IMG_7713.JPG IMG_7717.JPG IMG_7727.JPG


這兩天真是太感謝野田夫婦陪爺爺奶奶聊天
還開車載他們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報他們才好...
而且野田太太知道我想去祇園祭
還一直幫我說服其他人讓我自己去Q___Q

下次他們回台灣的時候我要請他們去高級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