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東京国立博物館」都會有一天「留学生の日」,
留學生去參觀可以不用付600円的門票!
所以今天就很興奮地跟宿舍裡的留學生們一起去參觀了~

IMG_0820.JPG

其實在去上野之前,先跟佐藤老師約在巨蛋旅館碰面
老師這次是來參加朋友的婚禮
既然離宿舍不遠就想過去跟老師見面:)
老師還送我京都的手帕

IMG_1075.JPG

後來陪老師的朋友逛Tokyo Dome City,那位大姐姐請我吃了一蘭拉麵~
路上聊了很多也很開心
帶她去便利商店的時候我說我想吃明治的抹茶巧克力
結果她就默默的多買一條給我!好感動啊

IMG_0804.JPG

回到正題,和老師、師丈、大姐姐分別以後
到了上野車站跟宿舍裡的留學生們會合
小芬、Wanni、Jessica、Ida、Laura都來了
博物館有很多展示館,園區非常的廣大!下午才來的我們根本逛不完
所以把目標鎖定在本館跟免費的茶道體驗

本館展示的是日本美術
按時間順序展示不同時期的美術品
跟佛教相關的東西真的很多,多到外國人以為日本人都篤信佛教

IMG_0832.JPG

IMG_0833.JPG

在聽浮世繪導覽的時候還遇到系上交換來東京的學妹們,真開心!
所有浮世繪的故事我只知道這個XD
好色五人女的お七

IMG_1040.JPG

看沒多久又發現要去排隊拿茶道體驗的號碼牌
於是看到一半就去排隊
每場限35人,我跟Laura拿到號碼牌後相視而笑:"Safe!!"

IMG_0863.JPG

茶會的場所在本館後面的庭園
還要繞一小段路才會到呢!

IMG_0883.JPG

聽說平日要來這裡體驗茶道也是要收費的!所以真的很幸運
大家進去以後都正襟危坐
但是其實是跪在榻榻米上,規則都還沒講解完我腳就麻了= =

IMG_0890.JPG

IMG_0893.JPG

茶道的用具跟規則其實有很多小細節
講解的人主要是跟我們解說泡茶的步驟
還有喝茶時的動作
包含右手取茶杯、用紙擦手、順時針轉茶杯兩圈再喝等等
不過最重要的或許是行禮的動作吧!
茶會真是個嚴肅的場所啊~

不久,穿著和服的姐姐們就幫我們送上和果子跟抹茶
要先向他們行禮再開始拍照唷:)

IMG_0911.JPG

IMG_0912.JPG

白色的果子其實整顆都是豆沙,蠻甜的
要先吃完它再喝茶,茶也要一口氣喝完
茶的苦味也會因為吃過甜點的關係而不明顯
反而會覺得這是杯香醇的抹茶唷!

IMG_0919.JPG

其實茶道的精神有一個很棒的思想:「一期一会」
每一次的茶會,都是人一生中唯一一次的相會
參加的人和茶會的情境總是不同,所以每次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管和誰相遇都要用心招待客人,用心體驗當下的茶會

聽了解說員的說明,真的很有感觸
今天參加的留學生們能聚在一起真的是一生唯一一次的機會!

人生中其他的事情也是這樣
不管是什麼都要當做獨一無二的來珍惜它
尤其是留學中的我一定會謹記在心的

IMG_0926.JPG

今天的茶會大致告一段落
但是!!
我發現我的腳動不了啦!

IMG_0927.JPG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可以跪那麼久,囧

茶會結束後再回去本館參觀,但看沒多久就到了閉館時間
根本看不完啊!只好改天再付門票錢來看了

IMG_1008.JPG

IMG_1028.JPG

IMG_0993.JPG

晚上還跟宿舍裡另一批沒去博物館的留學生一起去吃燒肉
是開心又充實的一天!

博物館的問卷上,我寫了好多個ありがとう
真的很感謝博物館給我們這麼好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