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体育の日」
所以加上星期天我已經兩天沒吃到食堂的飯菜了
我現在已經不能沒有食堂了吧!

中午的時候經過便利商店,剛好看到飯糰在特價
原價160円以下的,一個都是100円
所以就買了一個原價最貴的

IMG_1192.JPG

雖然跟台灣比起來還是偏貴
但是米飯非常好吃,抱著感激的心情把它吃完了

下午是「音声言語理解」課
對於這種訓練聽力的課我總是很緊張
雖然老師都會給台詞本
但是我是希望自己聽懂,而不是背句子
所以找了影片聽了十多次

(圖:老師每次上課後都會給的台詞本)

IMG_1195.JPG

結果拿到小考考卷發現被騙了~
根本沒有我想的那麼難,是考之前練習過的部分嘛!
虧我還聽到快全部背起來= =

不過這樣的練習法被安祺讚賞了
希望我的日文真的能進步:)

下課以後跟Ann一起回家,安祺也來我們宿舍吃晚餐
途中先去打了太鼓
還意外的打到倍速的譜,看得我眼花@@

今天晚餐是好吃的咖哩吃到飽!

 IMG_1194.JPG

好幸福啊~
但是水梨竟然像泡了糖水一樣甜
有點被嚇到

今天在房間裡跟安祺聊了很多
一開始真的完全沒想到要讀慶應
應該是說以成績來看,它對我來說只是個夢幻志願
結果竟然進了這個傳說中課業最重的地方
一切都是緣分啊!

在這裡有分班制度完善的課程還有親切的老師們
讓我覺得每次上課都可以學到很多
宿舍裡的留學生跟日本人也相處愉快
實在沒有什麼好埋怨的
剩下的部分要靠自己的努力跟計畫來填滿一整年
不管是讀書或出門旅行的行程,一定都要有很多收穫!

這兩天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的的關心和近況報告,讓我覺得心情也好了起來
有時候功課多就會懶得和人說話
等到自己有空的時候,別人又不一定方便陪我聊了
想到這裡就會有點小沮喪

可是在這裡我只要知道大家過得好就很開心
只要收到一個近況報告就很安心
只要收到一封郵件就很感動
這樣的心情也許只有一個人離開家的時候才懂吧

可以習慣心愛的人不在身邊
但不能習慣不關心他們

雖然我的聲音到晚上總是聽起來很累
但是我想讓你們知道我過得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