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第一次用青春十八去旅行!

IMG_0627.JPG  

青春十八是一種JR鐵道的優惠票,在一天之內可以無限次乘坐JR電車(除了特急車跟新幹線)
用來長途移動非常划算!
雖然花的時間很多,但也是一種旅行的樂趣唷

我跟琇婷從名古屋的千種站出發,一路坐到滋賀縣去
之後就分頭各自行動,我去的是彥根市的彥根城:D

說到彥根,最受歡迎的莫過於他們的吉祥物ーーひこにゃん
是隻穿戴著紅色盔甲的白貓
這和彥根藩的二代藩主井伊直孝避雨的故事有關
(因為有貓對他招手,而讓他在雷雨中逃過一劫)

IMG_0485.JPG  

出了車站,我一個人往彥根城走去
↓這是車站前井伊直弼的雕像(請注意頭盔!!跟ひこにゃん一樣)
明明是三連休的最後一天,路上竟然都沒什麼人

IMG_0451.JPG  

細雨中以慢速走了大約20分鐘,到達了彥根城的入口。

IMG_0478.JPG  

彥根城的建設始於1603年,之前還慶祝過建城四百周年
這和之前去過的大阪城和名古屋城不一樣
因為沒有在戰爭中損害,所以有很多部份保留了當年的模樣
也因此在細雨中爬階梯上去讓我非常緊張@@
畢竟這個階梯是為了讓敵人難以侵入而故意做成傾斜的

IMG_0495.JPG  

不小心滑了一下的時候,我瞬間冷汗直流
幸好還是到達了天守下面~
接著就是實際進去參觀,真期待!

IMG_0530.JPG  

裡面的階梯也是非常難爬= =
不過登上最上面看到琵琶湖就什麼都值得了
雖然透過窗戶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XD

IMG_0524.JPG  

之後去參觀了玄宮園
從這個庭園也可以看到彥根城,感受一下它的高度

IMG_0555.JPG  

為了等ひこにゃん的表演
去附近的商品店逛一下消磨時間
衝著他們說要捐一部分收入給地震受災戶,當然也買了一點紀念品(是這樣嗎XD)

IMG_0568.JPG  

ひこにゃん的表演時間!!

IMG_0597.JPG  

IMG_0608.JPG  

IMG_0604.JPG   

ひこにゃん出來的時候大家都瘋了
不停拿手機跟相機出來照相
連男生都一直說「哇~這真是可愛到讓人火大」(腹立つぐらいかわいい!!)

表演看完以後剛好趕上要去搭車的時間
從這裡到大阪只要一個多小時,用青春十八真的很划算呢!!
這次又要麻煩野田夫婦照顧了@@
野田奶奶煮的料理還是一樣這麼好吃~

IMG_0632.JPG  

就這樣開始了在大阪的寄居生活
什麼時候才能回東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