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東京
果然還是忍不住安排了鎌倉的行程
真的是去到第七次也不膩耶
乾脆嫁到那邊去好了?!

因為有點抓不回搭電車的感覺,所以還遲到了一下,真是對不起文巧跟佳子…|||
段葛的櫻花還沒全開,但觀光客卻多得很誇張

RIMG0068   

倒是八幡宮境內的池子美得很夢幻!
也變成這天我們最愛的拍照景點 

RIMG0129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有橋的地方
不管怎麼拍效果都很棒耶!嘻嘻 

RIMG0127 

RIMG0128   

人力車配上沿路的櫻花!
好有日本風情的畫面哪

RIMG0101   

大致繞過一圈以後我們還遇到遊行的隊伍
然後去逛附近的「小町通」
是這一帶最有名也最熱鬧的商店街

這裡有一家賣魚乾的店「山安」,去年六月才開幕
昨天媽媽看到電視上在介紹,執意要過來這裡買魚乾回家
因為品質好、價格又便宜,因此店裡擠滿了人 

RIMG0174   

在媽媽等待結帳的時候,我和文巧、佳子在外面試吃
這家店的試吃超大方
竟然是放兩個火爐讓大家夾自己想吃的東西烤

RIMG0180   

想像一下如果豬肉店的門口放個鐵架讓大家烤肉
那是多麼開心的事呀XD

魚乾入手後去我的愛店「まめや」
這是一家專門賣豆菓子的店
在這裡試吃得好開心!當然也手滑買了好幾包回家

看到丸子攤位也買一支來嚐嚐

RIMG0187   

我買的是櫻花餡口味
好吃好吃 

RIMG0188  

但在這裡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闇に咲く花」的海報!
因為這是我們畢業公演的原作
偏偏這次待的時間不長,沒辦法等到月底開演,實在可惜…
不然即使再貴我都想進場去看看原作 

RIMG0192  

午餐等了好久才吃到
這裡人潮真可怕

RIMG0196   

真的很感謝文巧和佳子陪我跟媽媽!
一定還可以相見的!:)

RIMG0203  

只剩下我們母女以後,我們坐車到北鎌倉進行報恩之旅

去年我和子薇、小芬在這裡接受了一家甜點店的老闆娘招待
(可參考當年網誌:北鎌倉植物之旅XD)
而且還留下合照,是個很特別的回憶
因此我這次是特地來親手送合照給老闆娘的

另一個目的就是把去年被請的份給買回來
因此我還打算先結帳再暴露我的真實身分,免得又要被請客 

RIMG0209   

但是因為其實快到了打烊時間,招牌的梅花形甜點只剩兩個
當我說我都要買的時候,老闆娘說要送我,然後忽然盯著我的臉說:「請問…你是外國人嗎?」
我說是,結果她像甦醒一般的大叫:「該不會是留學生三人組吧!?」 

還好下面的茶點組合已經付錢了,哈哈 
但是老闆娘還是送我其他甜點跟紀念品

RIMG0211  

今天老闆娘的姐姐有事沒來店裡幫忙,所以沒見到面,有點可惜
不過能把合照跟小禮物交出去真是開心! 

RIMG0217  

這次道別前有認真的交換了連絡方式
希望她們姐妹能夠身體健康,繼續經營這家溫馨的小店!

離開這裡之前也去了去年去的東慶寺看看花草 

RIMG0273  

RIMG0292  

不同時節來的話果然景色都不一樣耶…
(這句好像廢話?不過台灣四季沒那麼分明是真的) 

搭車回品川的路上一直在睡覺
睡醒了剛好可以逛車站裡的商店
不用出站就是個購物天堂了!

晚上去拜訪了陳桑家
他女兒還是好可愛唷~(眼冒愛心)
要我念一百遍繪本給她們聽都可以
最開心的還是能夠認識他們夫妻,並且再次在日本見面:)

回飯店的路上有一棵盛開的櫻花
那盞路燈真是大敗筆呀!不然就是完美的夜櫻了
陳桑說如果光線不要那麼強,整棵樹看起來就會像左半邊一樣是暗紅色的
是很美的色彩喔!和白天的櫻花各擅勝場 

RIMG0357   

近拍的光影也和白天時完全不同
雖然拍起來好像還好但我當時真的覺得很好看… 

RIMG0349  

今天的景點幾乎都是去過的地方
但是心裡的感動卻更為豐富
不管是第幾次去、和誰一起去,都是我無可取代的回憶 

RIMG0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