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心情很複雜的一次生日
上個月先是阿公進了加護病房
又在這個月初忽然走了

坦白說,對於5日到7日的日文營教學
我本來是沒有信心能帶著笑容站在台上的
但是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早就和學弟妹約好的事
絕對沒有理由推卸責任

這幾天一直勉強自己不要想家裡的事,專心地準備課程
雖然第一天早上精神有點差
但是看到台下學生的反應,我真的很感動
大家都和當年的我一樣熱愛日文啊!

於是我也找回了自己的笑容,開心地教了三天的課
課程結束時還收到了學弟妹做的感謝狀
雖然薪水就和平常的鐘點費一樣
但這次的工作卻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和感動

之後,回到家的路上
想到自己的生日卻是阿公的頭七
再也沒有辦法六個人一起慶祝
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這次還是有幾個朋友記得我的生日
但我也沒空、沒心情好好地回覆,實在有點抱歉

下午的點心是同學送我的生日蛋糕
記得上個月還和家人說好這天要一起幫我慶祝
但卻只能一起面對家裡的靈堂放空

去年的此時收到了姑姑的生日禮物
今年的生日姑姑卻是回來奔喪
沒有人想到一年會改變這麼多

頭七法事結束後我們燒了紙蓮花和好多的元寶
深夜的風好冰冷,即使在金爐旁也感受不到溫暖
回到客廳看了時鐘,才發現自己的生日早就過了

生日最重要的就是感謝我的家人
謝謝阿公一生的打拼換來這完整的家
謝謝家人的支持讓我在這段期間還能有心力完成我的工作和學業

還有每一個在這段時間主動關心我、記得我生日的朋友和老師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自己不孤單

其實要和大家說阿公已經走了的時候
我都很猶豫
因為不想破壞大家放寒假跟過年的好心情
但是既然事已如此,我想還是只能面對它
並深深致上我的謝意

這次雖然都沒慶祝到生日
但深刻地覺得:我真的老了!
可能是因為家事忽然變得做不完,也可能是身心俱疲的關係
長了好多白頭髮,打掃時關節也會喀啦喀啦響…
大家都說不能太操勞,可是我們家就這幾口人哪QQ

總之,即使難過,還是要堅強起來
也許做得不夠好,但希望自己就從這次生日開始當一個勇敢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