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學校裡遇到高中學妹,就順便一起去吃午餐

學妹問我:「學姐滿意現在的生活嗎?」

我很自然地就說了「是」

雖然還是學生,沒有非常穩定的收入
但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自己喜歡的
我想我真的應該要更珍惜這幾年!!

從高二時決定唸日文系以來
就很常被質疑「那你以後要幹嘛?」
仔細想想會這樣質疑別人的人,自己的社會地位也沒高到哪去,真是奇怪!
我對這個問題已經有了足夠的抗體
甚至覺得要不是因為這些年來被一直問問問
也不會堅持要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

「生き方」と「暮らし方」

太田老師連續兩周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我想我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會以哪個為優先了吧
沒有作奸犯科但還是會遇到異樣眼光的感覺很奇妙
年紀越大越需要無視它的勇氣

「頼んでもないのに憐憫の目で心配の言葉をくれるよね」
想到這句話就會會心一笑耶XD

我啊,什麼眼神都不怕
只要家人和幾個好朋友永遠站在我這邊
又會有堅持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