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拖稿拖太久啦XD

其實我是個出遊就容易感冒的人,
因為準備的時候總是會比較緊張,等到開始玩的時候整個放鬆下來,病毒就發威了
所以這天還先去買了治鼻炎的藥才去安平orz

來台南會讓我很想吃蚵仔煎,因此今天的早餐又去陳家蚵捲吃,
不過卻臨時起意點了之前覺得超好吃的蚵仔酥!

RIMG4110  

然後去買了安平人潮最多的蜜餞,小小的店裡擠滿瘋狂廝殺的人,
雖然一包才五十元,但我也買了好幾百…
店門的招牌和蜜餞包裝好懷舊喔!
也去買了另外一家李正合興比較一下,不過後來覺得實在是分不出什麼高下啊XD

RIMG4112  

在安平買的最後一樣名產是蝦餅,
這家東東蝦餅不像老街上的蝦餅店擠滿客人,而且也在一個比較不好抵達的路口XD,
不過我很喜歡店裡的傳統雜貨店氣息。

RIMG4115  

回學姐的宿舍把名產全都塞到旅行袋裡(還好留了一個很大的空位),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美食行程。
聽說台南的鹹粥愛好者分成兩大派,一派熱愛阿憨,一派熱愛阿唐。

但我們近中午才到阿唐門口,老闆已經在收攤了,
於是緊急驅車前往阿憨鹹粥。
鹹粥就是虱目魚粥,加上一片肥美的魚肚依然不超過100元。
湯的口味很清淡卻鮮美,雖然很飽依然忍不住吃光光。

RIMG4116  

學姐的朋友點了有加油條的,結果長這樣!

RIMG4117  

吃到一半貌似老闆(看板上有畫像)的伯伯還來問我們好不好吃,
我們同聲讚不絕口。
特別對我這個台北人來說這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啊!
裡面的米飯煮得粒粒分明,比起黏稠的廣東粥也許我真的比較愛這味。

小吃行程結束後,下午是假文青時間,
我們來到了最近人氣竄升的「衛屋茶室」。
即使看地址也超難找,因為它就藏身在這樣的巷弄裡。

RIMG4129  

最近台南有許多像這樣的舊屋,保留大部分的景觀,在室內擺設下許多工夫,
這樣在傳統中求新意,吸引了許多想嘗鮮的人。

RIMG4124  

RIMG4131  

室內是榻榻米,必須要盤腿或跪坐(應該沒有台灣人要跪坐吧),
Menu也設計得很有質感。
價錢不是特別親民,吃氣氛的嘛XD

RIMG4133      

裡面擺設很有趣,也可以走到後院看看,體會日本房子的氣氛。

RIMG4139  

RIMG4137  

最後來看看餐點的長相!
我點的冰份量夠大,兩個女生一起吃也沒問題。

RIMG4150  

冰的抹茶飲料很有清涼感,熱的也好喝,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RIMG4144  

就這樣,一個人的台南之旅因為有了子薇學姐和其他陪我吃喝玩樂的人劃下句點。
到高鐵站之前,我還吵著要外帶菜粽回台北吃,
但手無縛雞之力的我只能幫全家一人帶一顆XD

RIMG4157  

好想再去台南啊!
總覺得這裡的人情味和小吃都給我一種回到外婆家的感覺。
如果不要那麼熱,真希望可以住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