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太會取網誌文章的標題,總之我想紀錄的是最近找回自己本性的事。

猶記得小時候的我雖然乍看是個文靜的小孩,
但話一出口殺傷力可是很強的,因為我講話很直。

家人這樣說,同學這樣說,就連老師都寫了這件事在成績單上。

在青春期我把自己的直腸子藏起來,但很神奇的是這幾年它又漸漸回來了。
當然並不會像小時候那麼「白目」,
或是隨便出口傷人,
不過我更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了!

其實個性很直的我一直有個小困擾,就是我不會「裝」,
生氣的時候就算努力忍住不講話,但表情完全掩蓋不住啊。
記得碩一時有一次竟然對老師和系主任發脾氣(即使那不算發脾氣,意思也很明顯了),
但意外的是我還是爭取到自己的權益。

也許我應該珍惜上天給我這樣的個性,讓我能夠過著不後悔的生活,
而不是唯唯諾諾,受人擺布。

我想我會寫上面那句一定是因為寒假看了半澤直樹的關係,
我真的不想當一個機器人,
無論在家裡,在工作崗位上都一樣。

知道自己個性直,那就在平時學會多為他人著想,如此一來也不會脫口說出傷人的話吧。

任何個性都是一體兩面的,比起迎合他人,我更想學習認同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