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又再次來到同一個學校教日語課。每次到新班級時,我都會跟他們說我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就是希望他們看到我的時候,可以用日文打招呼。

 顯然不少人聽了進去。有些人先說了「老師好」又忍不住回頭跟同學說:「啊日文要怎麼講?我忽然忘記了啦!」也有人看到我遠遠地走過來就開始醞釀,等到我走過他面前才小小聲地說:「こんにちは!」還有很多熱情的同學,看到我在學校裡穿梭,不停在二樓對著我大喊。

 一個星期的20節課集中在四天內,真的非常使人疲倦。但不管怎樣,那些和我打招呼時,綻放著笑容的青春臉龐,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