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自己的脾氣。該生氣的時候忍氣吞聲,不該發怒的時候卻常常放肆的大吼。

  爸媽每次看到星座的介紹,都會批評水瓶座的我是個我行我素的人,然後我就會反唇相譏:「別以為你們處女座就沒有缺點啊!」還記得小學的老師最常給我的評語就是「個性很直」,想到什麼我就講,常常不管別人怎麼想,所以有一天踢到鐵板囉!

  人常常在遇到挫折之後才看清自己的缺點,所以我盡力想讓自己變得謙虛又有禮貌,結果又掌握不好,很多人都說我很虛偽,我真的很討厭人家這樣說。直到現在,只要是有人開玩笑說我虛偽,我就會忍不住翻臉…

  最近我常常覺得自己很過分,因為長輩每次都講一樣的話,我覺得很煩的時候就會做出一些很失態的事情,像是摔東西或破口大罵之類的。我的心裡總會有個聲音說:「我都快成年了,這些事不能讓我自己決定嗎?」不過其實也只有爸爸跟爺爺被我吼過啦!誰叫他們老是認為女生一定要很順從,用那種父權思想來壓我,我才不聽!

  生氣歸生氣,做出這種不禮貌的事還是讓我很後悔。也許是爸媽從小就教育我要多忍耐,讓我的個性變成這樣,不怒則已,一怒驚人!我明白他們對我的期望,我一直都了解。我也想當個和每個人都能和平相處的人啊,但是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不是更重要嗎?我倒是覺得如果他們以前沒有一直壓制我的話,我會變成一個EQ很好的人,至少比現在這種有點矛盾的情緒管理方式好一些。

  現在我大概只能靠自己的經驗來摸索什麼才是對我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好的自己。是一個不會壓抑自己也不會傷害別人的自己。要堅持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