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交響情人夢之後接著看求婚大作戰
一開始覺得沒那麼好看
不過昨天的第五集又讓我看的笑中帶淚
是啊,說要明天再做的是笨蛋
可是我卻好像一直重蹈覆轍…

看了幾集之後,跟我一起看的弟弟也問:
「姊,你想不想回到過去改變什麼事?」
我想到的都是脫口而出說錯話的事
倒是沒有那種跟人生有重大關係的事,
除了玫瑰花車遊行以外吧。
(一定要想辦法逼我爸在同意書上簽名XD)

因為我總是告訴自己
不管做什麼決定都要自己負責,後悔總是來不及
所以並沒有很強烈的意願想要回過去改變什麼
對我來說把握現在是最重要的吧!

這幾天認識了幾個學弟妹
就像去年此時的我,大家也對雙主修跟輔系這些事很有興趣
電話講到一半,我忽然想,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不想輔系了?
大概是看了鼠狼的講義跟聽了于萱的上課心得吧
覺得不想為沒興趣做的事花時間,雖然我很有野心XD

當然我想主因還是自己覺得在日文這方面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
從小到大,只有語言這東西一直吸引我
可是英文學到後來遇到了瓶頸
轉移目標到日文,我不希望自己再怠惰了
也許自己喜歡專一也是個原因啦
我沒辦法同時做很多事…
而且一定要找一個生活的目標否則會很空虛= =;
(例如日文檢定、短期遊學、交換學生…)

爸媽好像也漸漸接受了我的決定
他們說很少看到我為了一件事這麼認真
從申請入學到現在對學日語這件事都沒有偷懶過
我自己都不禁覺得蠻可貴的XD
想當年考學測我也只有從六月努力到十二月
一月接近考試時已呈現疲軟狀態~
所以爸媽也沒有再說「不修輔系會沒前途啦」這類的話
可是我也知道要努力學日文啦…

我從小到大都很平順,而且師長朋友都很關心我
這點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只是有時候,我想照自己的方式去做
時間會驗證成果,但我的選擇沒有對錯
因為不後悔,不是嗎?

嗯,還是不玩社團,不修輔系
專心讀好系上必修課,做好系學會總務的工作
年底考日檢,明年暑假跟圓仔喔信咖桑(成員增加中?)去日本玩
有目標的我雖然不是立志做大事
可是這種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