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連續練了四天接力。禮拜二在體育課練,跑輸了學妹。禮拜三七點二十到,練完之後,運動短褲尷尬的待在裙子下,其實我不清楚升旗可不可以穿短褲。放學也去練,結果被上體育課的班趕走,很掃興。禮拜四更早,七點十分之前我就到了,而且這天也有體育課,練完以後噴了一堆撒隆巴斯在腿上真爽快。禮拜五是放學練,我由衷敬佩穿著裙子練的同學…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們練的大概就是這幾次了。可是,我們都高三了!在這禮拜以前,我絕不會想像能練這麼多次。

  也許,一切正因為我們是高三。自從到了光復樓以後,我們班好像變了一個樣子(哈我每次都會想是不是因為我之前班長當得太爛),這句話不知道多少老師跟同學說過。我相信這種進步是忠班和孝班無法超越我們的(因為他們本來就很好了)。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慶幸我在我們班,仁班。

  當你手上拿著接力棒時,你想著什麼?當你拖著痠痛的雙腿往前跑時,你想著什麼?當你看著大家在練習時,你想著什麼?當你和大家圍成一個大圈圈,坐在一起收操時,你想著什麼?大聲喊著班呼的時候,你想著什麼?我想問自己,想問大家,但或許我們的心裡早已有了一些答案。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看班上的快腿乘著風似的跑,這大概就是我這種一百公尺要十八秒多才能跑得完的人最享受的事。不過,雖然我有他們,但是所謂的「我們」,其實是由好多的「我」組成。

  很怪的一句話,不是嗎?

  我只是想,當接力棒在我們的手上傳遞時,必然有某種東西──有形的或無形的──被延續下去,可能是在我們的手上,或是我們的心裡。我們必須帶著它,不停往前方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