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兼職人日記

跳到主文

總有一天我也是小資女!

部落格全站分類:心情日記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4月 16 週六 200518:45
  • 激情與空虛

  哈,這題目定得真好笑,不過今天回顧往事,的確有一種空虛感呀!  社聯之後還要練樂隊,讓人心不甘情不願,不過今天看了天恩自己做的影片,做得真好,一堆人看了都飆淚。  在樂隊待了一年多,一開始我什麼都不懂,甚至有點想逃避。還記得甄選的那天,被選上的人一起約定好要在樂隊裡好好的努力,然後,才到了下學期而已,只剩下我跟婉清兩個人。我坦白說好了,我並不是非常忠於樂隊的人,可是當時為什麼我不想退隊?我自己也很明白,如果是為了同儕之間的壓力而留在這裡,實在一點意義也沒有。高一的時候討厭練習,是因為覺得練起來很累吧!可是加入樂隊本來就是我的夢想,一開始我可能就是因為好奇而加入的。  暑訓是我的心態轉變最大的時候。記得第一天練室外,我把室內圓號換成室外圓號,構造的迥異造成我的手臂難以負荷,那一刻我幾乎想把樂器摔到地上。隊長說:「撐下去!以後要撐更久,現在才一下子就撐不下去了嗎?」我真想破口大罵,我想她一定沒注意到我那天是第一次拿室外圓號練習…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3)

  • 個人分類:綠園生活
▲top
  • 4月 15 週五 200523:07
  • No other gift is so terrific

  早上咱們導師看到了一疊公假單(社聯),用非常感慨的口氣對我說:「以前的班聯會都不會為了這種活動請公假,近幾年來這種狀況真是越來越嚴重了…」玉梅老師呀!我又不是班聯會的,您跟我說這個也沒用啊…  美術課時也很倒楣,之前老師有說過要交素描,但是最近太忙了沒時間畫,老師竟然要沒畫的人在課堂上畫完!感謝社長提供圖片,讓我至少用臨摹的方式畫出一張勉強可以看的素描。
  下午發社聯要穿的白襯衫,結果拿到「剛好合身」的,穿起來真是不舒服。而且發生了一件糗事,我出隊出了那麼多次,第一次忘記帶吹嘴,幸好有些人比較晚出發,可以幫我帶吹嘴來,不然我提支法國號是幹嘛的…到了親子劇場以後過了好久才輪到我們預演,樂隊的人早就坐在樓上把節目看了一大半了;雷丘硬要幫我化妝,可是我們法號組都喜歡素顏啦…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3)

  • 個人分類:綠園生活
▲top
  • 4月 14 週四 200521:54
  • 流鼻血怎麼會傳染呢?

  自從和小苗坐在一起之後,我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他會流鼻血。  其實流鼻血並不是奇怪的現象,我也曾經流鼻血,但是我只流過兩次,而他是每天流鼻血,屢次嚇得我措手不及(遞衛生紙)。這禮拜也流過一次,當時不在意,今天早上的數學課,我又流鼻血了!看到血的時候真有一種魂飛天外之感,畢竟上一次是兩年前的事…加起來這禮拜就流了兩次,難道流鼻血會傳染嗎?我真的好害怕…  早上十點多去參觀司法院,感想就是…打死我也不要讀法律系,真不符合我的本性啊。有獎徵答的時候我們班都沒人回答,司法院的獎品要加強啦!司法院是一個充滿威嚴的地方,不過犯下殺人案的那個嫌疑犯才嚇到我了,一看到我們要旁聽審理案件,就用凶狠的表情瞪著我們,如果沒有警察跟法官在旁邊我應該會奪門而出。  媽媽的手術很順利~真好: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68)

  • 個人分類:綠園生活
▲top
  • 4月 13 週三 200521:30
  • 媽媽加油:)

  今天媽媽要住進醫院準備開刀,聽了我的「養虎貽患說」,她決定去開刀,反正只是個小手術嘛。之前的部落格也寫過,媽媽是個很膽小的人,有一次她騎機車跌倒,從此以後她騎車的速率都在三十左右;還有一次是剁雞的時候切到手,她現在連疤都不敢看…所以我覺得當時為了要把我生下來而剖腹生產的媽媽真是超了不起的!希望這次的手術順利完成,禮拜四就可以出院了!  地理課的時候,國良說他的孩子打完籃球,帶著滿身汗就爬上床睡覺,我覺得好噁心,老師竟然說得面不改色,還說什麼冬天本來就可以不用天天洗澡,我都不敢聽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9)

  • 個人分類:綠園生活
▲top
  • 4月 12 週二 200523:18
  • 一起遊園去

  由於國文老師是個熱血的崑曲迷,月考不但要考遊園驚夢,今天還要去看表演呢。進到演講廳的時候發現已經接近滿場的狀態,真是佩服老師的號召力!之前老師放錄音帶給我們聽的時候,還驚醒了不少睡夢中的同學(所以才叫「驚夢」嗎?),所以我本來是對這場表演不帶期待的…  這次來表演的演員是華文漪和蔡正仁,看起來的年紀跟劇中完全不符(但是老師說四十歲以後才是演員的成熟期),不過表演起來可是相當專業的!老師說的沒錯,崑曲是很精緻的表演(所以我看不懂),演員們的表情和動作都有很巧妙的變化,相當豐富,不是初學者就能輕易看懂的啦!  總之還是相當感謝老師辛苦的奔走,畢竟這種表演我從來沒有看過,至少今天有機會開開眼界,去了解非主流的藝術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1)

  • 個人分類:綠園生活
▲top
  • 4月 11 週一 200520:19
  • 我的頭才不奇怪

  今天的歷史課講到了大眾社會中的文化。淑清:「我來問一個髮型特別的同學。    嗯~博雅。」阿苗:「有。」淑清:「你身上的哪些地方不屬於大眾文化?」阿苗:「我沒有穿耳洞。」淑清:「好。再找一個髮型特別的,意婷。    全班髮型最怪的兩個人坐在一起真是巧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65)

  • 個人分類:綠園生活
▲top
  • 4月 10 週日 200522:12
  • 球場記趣

  今天下午跟大臉一起去新莊棒球場看誠泰對拉牛(對不起我喜歡打中文)的比賽,大臉的爸媽還有我爸跟我弟也來了。今天是林英傑對吳偲佑的左投大對決,因為我爸以為會跟以前一樣都沒什麼觀眾(之前沒看過林英傑主投的),所以晚出發,找不到停車位,弟弟就在那邊碎碎唸,結果被爸爸罵到臭頭,真是一對怪父子。  經過辛苦的尋找,總算還是在棒球場附近找了一個停車位,今天的觀眾和之前誠泰對拉牛的人數比起來果然是增加不少!今天林英傑的運氣不太好,掉了三分只有一分自責分,而且比賽中還有判決爭議,郭總都氣得衝出來了,但是觀眾席中最激動的大叔竟然拿著興農的加油棒,大喊「裁判滾出去!」真不懂他在想什麼,又是哪隊的球迷呢?  大臉一直叫我拍陳克帆,剛好他今天就在我的座位的下方練球,大概只離了四、五公尺吧!我正要拍的時候剛好他把臉轉過來,哼,根本跟我一點也不像嘛,要看本人才準!  後來誠泰無力反攻,結果今天的MVP是吳偲佑,這代表了我已經創下了看球主場四連敗的紀錄(其中誠泰佔了三次,中信一次),或許因為我沒有很用力幫他們加油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1)

  • 個人分類:SPORTS!
▲top
  • 4月 09 週六 200516:55
  • 最討厭浪費時間了啦

  八點就到學校了,竟然快要十二點的時候才輪到我練?  這次社團聯展出隊的表演風格想要模仿Blast,把它弄成室內的動態表演,要表演的曲目是Raider's March、To All The Girls I've Loved Before和Riverdance Part III,因為我表演的是後面兩首曲子,所以早上幾乎沒練到,就和天恩、陸小萱和Shock在演奏室裡面玩耍。  Raider's March練到一半的時候,我還跑出去偷看,大家的動作都好可愛…相信社聯那天一定會讓大家眼睛一亮的!吃過午餐之後才真正認真練To All The Girls I've Loved Before,我還是害怕高音飆不到,唉。  下禮拜二再練一次就要出隊了耶!不管練得怎樣,總之不要和今天一樣浪費時間就好,今天實在太空虛了!本來今天要去看棒球的,都沒力氣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8)

  • 個人分類:綠園生活
▲top
  • 4月 08 週五 200520:53
  • Friends in My Life

  小學的時候,最喜歡的事情是「上學」。那時讀書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我喜歡的是和同學一起玩。和人群互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想這也是我當時立志要當老師的原因之一吧。或許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和自己相當契合的朋友,但是要和身旁的每一個人都合得來幾乎是不可能的。  自國中以後,和我同班的同學經常可以察覺我的改變,因為我時常在和別人的互動之後反省(或是思考):「這樣做會不會不禮貌?」「剛剛說的話是不是太直了?」於是我時常對別人道謝或是道歉,不過這些話都是出於真心的啦!所以我的改變常常都跟朋友有關,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隨波逐流的行為,但我還是會保有自己的原則;如果不在團體中生活,我可能是個自以為是、沒禮貌又不會替別人著想的人。  至於我對別人而言應該是個好相處的人吧…(不太確定的說著),我覺得朋友如果要送我東西,只要是我喜歡的就可以,所以只唱一首歌給我聽也沒問題!有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認定一個人是「我的朋友」(因為曾經被要好的朋友用難聽的話諷刺過),我想如果同甘共苦過就算是朋友吧!如果大家有什麼事情,歡迎跟我分享!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5)

  • 個人分類:想法記事
▲top
  • 4月 07 週四 200519:31
  • 女暴君一點都不壞

  月考都過了,而我也考了一個算是「還可以」的成績;可是,我還是無法完全脫離圓錐曲線,因為還有一堆功課要補!不停的算著題目,我又忍不住自言自語了起來…  我也知道老師是為我們好,才會出這麼多作業,數學這種題目沒有足夠的實戰經驗應該沒辦法考出很好的成績。只是對我這種邏輯概念不好的人,真的覺得學高中數學好麻煩,而且佔了我最多的時間!

  上了高二覺得自己的數學忽然進步了好多。雖然有家教老師幫我上課,不過他跟玲玲比起來遜多了,還是玲玲最厲害,講得很完整(只是我常要想很久才聽得懂)。即使希望功課少一點,我還是衷心的感謝她,不騙你們!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2)

  • 個人分類:綠園生活
▲top
«1...108109110119»

運動邦 棒球好邦手

近期文章

  • 碩士論文早產心得(上)
  • 終於完成了!
  • [買物] 品川站內柿種米果專賣Kakitane Kitchen(かきたねキッチン)
  • 玻璃心
  • [食事] 東京新宿 林屋茶園(新宿LUMINE店)
  • [食事] 東京池袋 迴轉壽司 活美登利
  • 九合一選舉
  • 發表彩排
  • 誤會
  • 自由

文章分類

toggle 東京留學日記 (5)
  • 慶應義塾 (33)
  • 宿舍生活 (28)
  • 生活點滴 (49)
  • 吃喝玩樂 (53)
  • 藝文體育 (19)
toggle 校園生活 (8)
  • 入(大学)院してしまった (23)
  • 講台上 (9)
  • 大四不要走 (68)
  • 大三拉警報 (45)
  • 大二要很充實 (66)
  • 我是大學新鮮人 (105)
  • 綠園生活 (124)
  • 二仁小說創作系列 (15)
toggle 休閒娛樂 (7)
  • 食記 (5)
  • 日本遊記 (21)
  • 台灣遊記 (2)
  • SPORTS! (79)
  • 星座占卜 (16)
  • 電視兒童 (10)
  • 歌與心情 (2)
toggle 生活‧心情 (4)
  • 想法記事 (229)
  • murmur (104)
  • 關於我 (6)
  • 放暑假 (74)
  • 未分類文章 (1)

文章彙整

最新迴響

  • [19/04/16] 訪客 於文章「要有校友證才能享受的...」留言:
    請問加入北一女校友會,就會發校友証嗎?...
  • [19/02/19] Lingyi 於文章「最後一節課...」留言:
    Hello版主~路經此地,看到照片意外發現您是不是以前有在詹...
  • [19/01/22] 天藍色 於文章「棉被...」留言:
    棉被代表著父母的愛, 用鉅豪烘被機能讓棉被的烘的更蓬鬆乾爽~...
  • [18/06/27] Cfyukkn 於文章「為什麼不直升?...」留言:
    會考制度公不公平? 公平。因為我上建中了 社會再亂都...
  • [18/06/27] Yijxzd 於文章「為什麼不直升?...」留言:
    我也是私中外考的學生,暑假後就上建中了。 我們學校說直...
  • [18/02/10] timpani_x 於文章「為什麼不直升?...」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17/05/23] 黃小鴨 於文章「為什麼不直升?...」留言:
    搜尋看到你的文章, 讓我似乎看到一盞明燈,我們家今年也有一位...
  • [16/12/01] 21國語言翻譯公司 於文章「碩士論文早產心得(上)...」留言:
    成點樣開用幾沒麼實對三別得便不理事公果,心聲物以太。 ...
  • [16/03/06] 阿輝 於文章「我是新莊人,我愛新莊...」留言:
    富山藥燉排骨有推冷藏包,價格便宜還比網路上的大包,湯頭佳好吃...
  • [15/12/15] Sandy 於文章「大森寮火鍋大會...」留言:
    剛找keio的資訊發現你的blog 我是第一屆住進大森寮 ...

文章搜尋

運動邦

生涯経県値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自訂側欄

動態訂閱

Visitors(from09.5.5)

熱門文章

  • (11,727)為什麼不直升?
  • (4,000)「口水病」
  • (1,415)狂賀北一女籃勇奪季軍!
  • (645)三峽老街之神秘小巷?
  • (117)就是很容易滿足
  • (89)媽媽加油:)
  • (55)一打人去看牛象戰
  • (45)熬夜後不適合痛哭
  • (35)超沮喪的
  • (32)最後一夜

小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