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最近說了一段話讓我無法反駁
真不愧是新莊鎮N年前的演講比賽冠軍
(我剛才確認是否真有其事才打上來,沒想到我爸說他也參加過演講比賽)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每天要花這麼多時間上網呢?
聊天(指使用MSN)真的比較方便嗎?
這樣一來一往聊天跟當面講話比起來,
如果更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情緒就算了,
但是我不覺得是這樣子。
現代人就是過度使用網路才會越來越冷漠…」
不能反駁的原因是我有時也有同感。

我覺得我媽真的是個很會勸導孩子的母親
大概是因為當過幼稚園老師的關係
她很了解孩子的心理
而且她也知道如果只是一味反對我的看法
只會讓我更排斥她的教導

像之前我跟她說大學很多同學都有化妝
(我這樣說的意思就是「要是我也想化妝,你覺得怎樣?」)
媽說:「現在你還有本錢不化妝,
以後長了斑再化妝吧(笑)!
化妝可是會忍不住越畫越濃的啊,
要是哪天忽然想不化妝也不行吧!
如果你想買保養品的話儘管跟我說好了,
我拿錢給你。」
大概是母女的默契吧
我們兩個很清楚對方的意思

而且我覺得我媽真的是很會說話耶
今天吃完午餐跟嘉琪到學校附近逛逛
逛完了就在捷運站入口(刷悠遊卡的地方)附近聊天
因為覺得很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跟她說了上面兩段話
嘉琪也覺得很有道理

不過後來我回家想想
總算知道大學生為什麼都喜歡用MSN了
因為平常在學校常常遇不到同學
用MSN可以聯絡人
還可以把自己的心情放在狀態上
並且默默希望別人注意到…XD

人跟人的相處真的很難
這是我們今天的結論
還記得以前大家都說我大學會變成交際女王呢
結果上了大學完全不是這樣
雖然我不想變成交際女王
但是我發現高中愛用的那一套到大學很不管用
還因此出過了很多次糗或是把場子搞冷
呼 真難拿捏

上了大學以後發現自己常常不知所云
因為實在不知道想說話的時候該跟誰說才好
高中的時候還可以慢慢建立默契
可大學不是呀(這句很好笑XD)
我收集笑點的能力已不再敏銳了
也不知道誰能聽懂我在說什麼
只好老是挑些聽起來簡單易懂事實上很無聊的事來談論
真是越來越低級了 我不想這樣啊

謝謝嘉琪陪我消磨時間
看著車子進站時間倒數一邊聊天很好笑
或許我們只是需要有人聽聽自己的聲音
這樣的下午其實很舒暢
回家的公車上我也睡得很爽快

下次不要在路口發愣了
至少讓我們其中一個人出個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