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打字的時候電腦不太順暢,那就貼一篇文章充數吧!

  暫時告別自己的故鄉,Linda想到要離開淡水,這總是充滿著濃濃人情味和魚丸香的地方,不免一陣惆悵。但是Linda其實只是要到台北市求學,開啟一段屬於自己的奇幻旅程。

  走在台北這陌生的街道上,人來人往,每個人都不在意身邊的人是誰,這是個功利濃重的城市。這讓Linda忍不住回想起那可愛的童年,噢~那是個炙熱的夏天,微微吹來的涼風夾帶著清香的魚丸味。(以下是Linda自白)灌吸哥哥~我都是這般呼喚著他「灌吸哥哥,今天要吃些什麼?」「哈~」他爽朗地笑著,散出一股令人睜不開眼睛的陽光:「今天我們去捉泥鰍吧!小牛~」他總愛叫我小牛,只因為我餓的時候能吃下一頭牛嗎?

  就這樣,兩人用泥鰍、魚丸、冰棒和豔陽築出的夏天也不知不覺的走向尾聲…一天,灌吸哥哥面色凝重的對Linda說:「小牛,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到了時候說byebye,我想,我們的緣份就到此結束了…」Linda眨著她天真的大眼:「為什麼…灌吸哥哥?你答應我要娶我當新娘的…」灌吸哥哥拍拍她的頭,微笑的對她說:「小牛,我們都要長大,我不想被綁在這偏僻的小村莊,對不起,我不能娶妳當我的新娘,小牛~再見了…」Linda幼小的心靈如何能禁得住這種打擊…親親灌吸哥哥已經不要她了!

  「如今我也來到台北了呢!灌吸哥哥!」Linda心想,嘴角漾起一絲甜蜜的微笑。這樣一想,她彷彿又聞到淡淡的,屬於灌吸哥哥的魚丸清香。Linda隨著這股香味,走到了一戶人家,可是沒想到卻因為體力不繼而昏倒在人家門口。

  忽然有個人推開門走了出來:「噢~怎麼會有人?小姐…小姐…」Linda瞇起眼睛說:「我要吃魚丸…」說完又昏過去了。Linda再度睜開眼,就看到一顆顆又白又圓的魚丸,她再也忍不住了,衝向前去將那些魚丸們通通都吃光,並且滿足地打了個嗝,摸摸自己圓滾滾的肚皮。

  有個俊美的少年推開門走了進來,Linda一瞄到他,不禁臉紅了起來,只見那人向她撲來,把她緊緊摟在懷中,柔聲道:「徽徽…別再拉鋸我肉做的心了,當我看到妳倒在地上,真是太害怕了,我願意為妳準備一輩子的魚丸,妳願意當我的魚丸小姐嗎?」Linda真是又驚又喜啊!驚的是少年俊美的面容就在眼前;喜的是從此就有許許多多的魚丸…但,灌吸哥哥不在身旁,縱使魚丸再香,也無法溫暖我的心…

  「我…想結婚,你願意以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嗎?」「當然樂意!」少年激動的握住Linda的手並唱著:「easy come…easy go~自由愛 愛自由…」Linda見他如此誠懇,心也軟了下來:「那你告訴我你的名字吧!」「噢…遇見妳以後,我便沒了名字,妳就叫我『愛』吧!」兩人高興的抱在一起轉圈…

  那是另一個美夢的開始,初踏上這塊陌生土地的Linda邂逅了「愛」,譜出一段飄著魚丸香的冬季戀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