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成績等得我都傷心了,國文大挫敗= =
不知不覺回想起這學期的生活,
先從進大學之前開始說好了,我那時的心得還沒放在網誌上過。
噢,不知道會打幾篇呢!敬請期待…

申請入學
人家說大學必修的三學分是:課業、社團和愛情,(這還是鼠狼提醒我的)
後兩項一片空白的我,目前當然是把重心放在課業上囉。
雖然不像某些被分發上的同學一樣經過一段「沒上第一志願」的過渡期,
但是我對日文的看法也變了很多。

高一的時候,就把日文系列入未來的選系考慮,
那時的選修日語課正合我口味,於是我高二也接著選修。
沒想到高二的第一節日語課,老師竟然用日文跟大家對話。
我緊張得語無倫次,幸好有大冠罩我。
不過我只覺得這是玩票性質嘛,所以還是很喜歡日文。

升高三的暑假,決定了未來的第一志願。
贊同我的想法的人屈指可數,沒有人認為日文系有前途。
但我很感謝每一個為這件事表達過意見的人,因為你們關心我!
只不過,愛上了也沒辦法了吧?(灑狗血)
為了使反對和批評的聲音平息,我開始偽裝自己。
明明在乎別人,卻假裝自己本來就我行我素。
明明沒自信,卻假裝很勇敢,保持一貫的開朗。
我討厭做作的人,當然也不希望自己很虛偽,
可是,裝了一陣子,我真的有了信心,很莫名其妙。

高三的校內推甄初選,自然輪不到我,這樣的後果不意外。
但也因為不幸被刷下來,激起了全心衝刺學測的動力。
學測總級分其實不高,但是只要有過第一階段,這不重要。
老師、同學,甚至是學妹,都覺得面試是我的優勢,
可能很少人知道我筆試前幾天才找老師把大家的日本語惡補完,
自傳讓我半夜失眠想破頭,
學校辦的模擬面試我出盡洋相的事。

感謝系上兩位學姊:佩真和毓倫,
我這個笨學妹面試前一星期才臨時抱佛腳,可是她們還是幫我解決很多問題。
歷屆學姊放在輔導室裡的自傳,也提供給我很多靈感。
可是我的筆試還是考得亂七八糟,連75分都不到,
面試的時候至少回答了三個「不知道」,幸好能回答的問題都盡力答了。

很多同學常問我那天對誰最有印象,
我覺得是評姐和千妮,對熊谷和系辦阿姨也有微薄的記憶。
等面試的時候,看到有個面試完的同學哭哭啼啼的過來,差點嚇死我。
教授們沒那麼可怕吧。

接近夢想的感覺很奇妙,能不能碰觸它,只有一線之隔。
那種不安,會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錄取與落榜就差那麼一點。
我們會以為那三個名額是遙不可及的,
但是機會就在那裡,不想辦法得到它,就等著被別人搶先。
這跟錄取率的高低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算只錄取一個人,有本事的人還是會被錄取。
跟爸表達上面那段話的意思時,我被罵了「跋扈」,
事實也證明如果只錄取一個人,的確輪不到我。
不過,至少我知道要擠進前三名,確實是能夠辦到的事。

剛剛又看了「改造野豬妹」的重播。
彰問修二:「青春是什麼?」
修二說:「我覺得青春就是做別人沒做過的事情,
或是去嘗試想做的事,直到遭受到挫敗為止。」
因為嘗試過,所以不後悔,這是我高中三年最得意的事。
往前跨一步,可能會達到目標,也可能會跌一跤;
這樣或許比一直站在原地有趣,不試,怎麼知道?
從小個性很被動的我,難得靠自己的力量做計畫完成這麼一件大事。

我很滿足,
也知道這個機會很難得,
所以,我珍惜我的大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