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留學生活的第一天!

能實現高中以來的願望來日本留學真的很開心
雖然昨天晚上跟媽媽收行李收到累翻了

早上很早就到了機場check-in
上演了一小段淚灑機場的戲碼
真不應該拿生日卡片給爸媽的XD
但是還是很興奮地自己一個人上了飛機!

IMG_8966.JPG

在飛機上看了Flower這部電影
看完以後沉沉睡去XD

醒來時發現後面坐的兩個女生跟我一樣是交換到慶應的學生
我就很大膽的跟他們攀談
他們都是政大的,是一對學姊妹
出關以後,那位學姐的學長竟然來機場接她
學長也是台灣留學生,一路上一直很照顧我們
真的超感動!

IMG_8977.JPG

在愉悅地到達蒲田站後
我們拿出了學校寄給我們的地圖準備前往
但是,竟然走錯了三次!
在大太陽下拖著二三十公斤的行李,一下子上坡,一下又過橋
只有崩潰兩個字可以形容

IMG_8991.JPG

到了傍晚五點
我們耗盡所有的體力終於抵達宿舍門口
看到門牌的那一刻
所有人都發出感動的歡呼

IMG_8997.JPG

其實宿舍根本就沒有很難找
雖然離車站不近,但並不是在偏僻的地方
只是我們被很爛的地圖誤導了Q_Q

這次真的要很感謝學長
台灣人互相照顧的感覺真是太感人了

終於進到宿舍
寮長南條先生歡迎我們入住
並且給我們鑰匙和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就到了晚餐時間XD
(時間過得好快啊!)

食堂的晚餐超好吃!而且分量又相當充足

 IMG_9005.JPG

左下角是栗子飯,左上角是茄子跟雞肉
右下角是烤鮭魚,右上角是無限量供應的味噌湯
雖然乍看之下菜色並不多
不過個人覺得跟外食比起來還是相當的營養:D
日本的飯怎麼這麼好吃啊!我全都吃光光了!

在食堂也認識一位台大的學姐跟一個從美國交換過來的台灣人
大家在大學的主修科目都不同
感覺好有趣喔

吃完飯又是第二波的宿舍規則講解
這真是一個規則很多的宿舍XD
等我熟一點再寫上來好了
剛剛去淋浴間洗澡,發現宿舍到處都好乾淨
好喜歡唷~

房間裡有一個很大的壁櫥,可以讓哆啦A夢進去的感覺
雖然空間不大可是也不會很狹窄

IMG_9010.JPG IMG_9012.JPG

接上網路後立刻跟家人Skype,這真是方便!
明天要去辦外國人登錄
不過我比較期待食堂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