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在一個陌生國家展開新生活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我已經算懂些日文了,
但辦這些手續時還是有一些不懂的地方,
所以請大家對來台灣居住的外國人多幫忙吧!

IMG_9054.JPG

首先看看我的早餐好了XD
我選的是「和食」還很幸運地拿到最後一杯納豆

IMG_9017.JPG

右下角似乎是蘿蔔絲@@
我還是第一次吃這樣的早餐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辦「外國人登錄」
拿出護照跟兩張大頭照,填完資料以後就大致完成
在這之前可以辦一張「原票」表示你已經辦過外國人登錄
並且拿原票去辦其他的手續
直到兩週後拿到外國人登錄證

然後到「区役所」(應該就是台灣的戶政事務所)的樓上辦了健康保險
保險費是一個月一千日幣左右,其實不貴!
這個很快就辦好了,而且馬上可以拿到
我真的要說
能打出「黃」跟「婷」的日本電腦真的讓我充滿感激之情XD

接著我們坐車到JR田町站去未來的學校走走
這是我第一次到慶應大學

IMG_9028.JPG

學校真的就在東京鐵塔附近!
走近時忘了多拍一張XD
學校正門在施工,不知道完工後會變得如何呢?
總之先去拍創校者福澤諭吉的銅像
請搭配萬元鈔票服用

IMG_9036.JPG

圖書館裡面有個彩繪玻璃窗散發出震懾人的美麗

IMG_9043.JPG

然後我們先暫時到三井住友銀行辦帳戶
因為昨天學長答應陪我們來辦
學長說他讀研究所,同學都是日本人
家裡面老婆也是日本人
所以看到台灣來的留學生就很開心地想幫忙

銀行行員看到龐大的陣仗還帶我們到小房間集中說明

IMG_9053.JPG

這一關有點卡關
因為有個同行的加拿大男生一直寫錯
不過也不是他的錯
實在是因為他聽不懂行員的日文跟我們的英文XD

終於暫時結束了開戶關卡
但行員說今天人太多了不能拿到存摺
所以先去吃午餐,決定吃飽以後再去郵局挑戰開戶!

IMG_9061.JPG

午餐吃附近的拉麵店
我吃的是醬油拉麵(600円)

店員是福建人,是大我一歲的男生
他聽到我們是台灣人還請我們吃餃子~
真是皮薄餡多汁!

IMG_9062.JPG

雖然早上為了在区役所時,國籍被改成中國有點不開心
不過中國人也是有親切的,日本人也有很虛偽的
我是覺得既然在國外生活就應該更有國際觀
把每個人視為獨立個體去接觸會比較有收穫:)

非常謝謝魏先生的招待
有機會我會再去店裡試試其他餐點的

接下來是郵局開戶
這關瘋狂卡關啊啊啊!
但是在這裡我遇到最親切的行員岩井先生
大家都叫他小胖XD
等待時我也買了一張明信片
是秋季限定的圖案,很可愛吧!

IMG_9066.JPG

開戶以後小胖還說讓我們等太久很抱歉
所以送我們郵筒撲滿>///<

接著是期盼已久的辦手機時間
結果我還是選了最便宜的
這終究跟旅行不一樣
一想到是「生活」,主婦心就會油然而生
但我選的手機缺貨了,所以過兩天再打開箱文XD

IMG_9096.JPG

最後陪學姊去電器行買電視
剛好看到陳偉殷在投球!!
而且他還擊敗其他中日隊球星出現在廣告傳單上
噢我真以你為榮~(心)
這也是其他新朋友第一次看到我為愛癡狂的狀態XD
(他們昨天已經為J家偶像瘋狂過了)

IMG_9081.JPG

晚上趕回宿舍吃晚餐還看到陽耀勳拿勝投

IMG_9091.JPG

最後來看看今天的晚餐吧:D

IMG_9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