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兩個禮拜終於有快開學的感覺了。
今天是我所屬的「別科」的始業式,
一早就跟大家匆匆忙忙吃完早餐趕到學校。

很多人都問我到日本交換留學念什麼系?
我什麼系都不是,就是別科生啦!
有點類似台大語言中心的那種感覺吧,我猜。
不過它是以日文為主的語言中心,以留學生為對象開設課程。

IMG_0271.JPG

始業式就是一般的始業式XD
致詞跟教職員的報告結束後
照級別去不同的教室聽課程簡介
我跟安祺都分到最高的十二級@@"

今天拿了兩個信封跟一大堆的資料
基本上同一個級別的必修科目會一樣,所以課本也會一樣
這就是我們的書單

IMG_0283.JPG

但是倒數那三本不是大三大四就讀過的嗎XD

拿著這張紙到「生協」的書籍部,可以兌換本學期的教科書
大家都很期待我們會搬多大包的東西回來

IMG_0303.JPG

拿這些課本全都不用付錢
所以比起大部分的人來說我們這樣真是太划算了
現賺日幣7066元!

八級以上的人可以選讀學部(就是台灣的「大學部」)的課程
二話不說去拿了文學部(相當於文學院)的課程簡介
是本擁有驚人厚度的簡介,因為文學部的課程太廣泛了
(偷偷說:我覺得台大課程網方便多了,哈~)

IMG_0307.JPG

選課方式也跟這本課程簡介一般原始
竟然整張都要手寫!

IMG_0310.JPG

背著那十二本小說加上一大本課程簡介
可想而知回宿舍的路上會有多艱辛了

一到玄關習慣性的去開空空的信箱
今天竟然有信,而且不是銀行或郵局寄的!
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非常感謝這位文藝青年

IMG_0313.JPG

這是今天豪華的晚餐
撫慰了我搬課本的辛勞

IMG_0292.JPG

IMG_0293.JPG

還有今天看了男女糾察隊的三小時特別節目
是女主播喜歡的男搞笑藝人的吐槽大排名
得到美麗女主播的票數的搞笑藝人就會飛上天XD
超好笑的一集!

IMG_0298.JPG

IMG_02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