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吃都路里的抹茶甜點時
無意間跟Ruru說我有點想去宇治
於是從清水寺回來以後就決定隔天要去了!

IMG_4315.JPG

前往宇治的京阪電車很可愛
不只外觀是綠的,連座椅跟地板也是綠的
每十分鐘一班,緩緩行駛在鐵軌上

IMG_4317.JPG

一出車站,宇治橋跟宇治川就在不遠的前方
走在上面感覺心曠神怡

IMG_4336.JPG

橋的另一端,則是平安時期女流作家──紫式部的雕像
紫式部是長篇小說「源氏物語」的作者
源氏物語的最後十帖故事舞台在宇治,所以又被稱為「宇治十帖」

IMG_4334.JPG

再過去就是平等院的表參道
表參道上面有很多賣茶或茶點的店家
因為宇治的特產就是抹茶嘛!
這裡沒有人在趕行程,大家聞著茶香慢慢走著,我們也覺得自己走得好慢

IMG_4349.JPG

在這裡也忍受不住誘惑買了一個抹茶霜淇淋
老闆娘會把抹茶粉灑在霜淇淋上,真的好香喔!

IMG_4366.JPG

接著,就進去平等院參拜
這裡的門票算是貴的,要價600円
但是它的歷史非常悠久,是1052年藤原家所建立的
庭園跟裡面供奉的佛像也都非常珍貴

IMG_4384.JPG

還有一點更特別的是,它是十元硬幣上面的圖案!!
回大阪以後野田奶奶跟我說我才發現的
鳳凰堂上面的鳳凰也有出現在萬元大鈔背面~(←我自己發現的)

IMG_4749.JPG

進去鳳凰堂還要另外收費
我們就只有拍拍外觀而已,不過可以這樣欣賞也很不錯了!

IMG_4393.JPG

境內也有很多漂亮的紅葉

IMG_4412.JPG

平等院內有一個類似展示館的鳳翔館
對於沒付錢去鳳凰堂參拜的我們真是個好地方
例如52尊的雲中供養菩薩,就有26尊放在鳳翔館展示
這裡不能拍照,所以無法與大家分享
不過這些菩薩的姿態都大異其趣,還讓我們看了好久~

離開平等院以後,我們就往宇治神社的方向移動
路上會經過橘橋還有橘島
橘島上面有很多人在野餐,因為今天的天氣很不錯!
我們也坐下來吃完水果才走
能夠悠閒的野餐真開心!
(↓左邊的岸上就是野餐的人們)

IMG_4480.JPG

宇治神社在朝霧橋的另一端
這裡也有個雕像,是宇治十帖中的兩個角色(左:匂宮、右:浮舟)
至於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故事
我只能說我文學史學得沒有很好…對不起…

IMG_4510.JPG

宇治神社裡剛好在舉辦七五三儀式
有很多爸媽帶著孩子來參加

IMG_4538.JPG

 

再往裡面走,就是宇治上神社,它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IMG_4547.JPG

IMG_4585.JPG

宇治神社有供奉兔子
再加上明年是兔年,屬兔的我就抽了一支籤
是放在兔子的肚子裡,感覺很特別~

IMG_4593.JPG

IMG_4597.JPG

雖然抽到的籤沒有特別好,但也不是凶
它說我煩心的事情就快要結束了!很希望可以實現

本來以為行程差不多要結束了
結果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個告示牌
竟然是源氏物語博物館免費的訊息!
當然二話不說進去參觀

IMG_4612.JPG

之前上課時老師講到這部作品
因為我沒那麼喜歡,所以也沒有深入去了解
但是可以進來參觀還是覺得賺到了!

IMG_4624.JPG

IMG_4626.JPG

Ruru還玩了一個超好笑的照片合成軟體XD
我就不直接把照片放上來了XDD

接下來照著既定的奢侈行程
決定去吃通圓茶房的抹茶霜淇淋
我點的是綜合口味,牛奶味道太香了,有點蓋住茶味

IMG_4653.JPG

後來要去吃中村藤吉,發現竟然不能兩個人合點一個甜點
於是我們又買了宇治金時口味的霜淇淋
為了配合紅豆的甜味,我還點全抹茶口味
這個超好吃的!!
也是我今天吃的第三個霜淇淋(本次京都之旅第五個)
自己都覺得吃太多= ="

IMG_4664.JPG

吃完以後,時間還有點早
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走到JR的宇治站
一整天的行程都好悠閒~
這樣才有度假的感覺!

要是沒學日文、沒來日本留學,像這樣在日本玩的機會就少了很多
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之一了!

本來只是想走到宇治站前的商店街看看
但我們發現一家店可以免費試吃!
在日本,可以試吃的店家不稀奇
可是賣調味料,卻讓顧客試吃沙拉吧的店應該就不多了

IMG_4691.JPG

我們兩個人試吃了好幾盤沙拉
又倒了茶跟味噌湯來喝
然後什麼也沒買的走人了
(其實我好想買芝麻醬~可是真的太貴啦!)

天色漸暗後的宇治橋也別有一番風情
不過月亮大得有點嚇人
所有發現的人都會大叫一聲XD

IMG_4711.JPG

最後在月台上上演了一小段依依不捨的戲碼才各自搭上電車
跟Ruru一起閒晃了一天半
真的很像回到大學時代的感覺
很自在也很輕鬆,只要牢牢記住身旁的美景就夠
好喜歡這幾天的行程,超開心的!

晚餐回到大阪吃,買了章魚燒到野田爺爺的家
第一次吃這種加了湯汁的章魚燒
蠻好吃的喔

IMG_4742.JPG

野田奶奶回家後還煎餡餅給我吃
我的肚子快撐爆了囧
可是好好吃~好久沒吃到這種台式口味了

IMG_4746.JPG

這次真的很感謝野田夫婦的收留
我莫名其妙帶了一堆朋友去給人家添了麻煩囧
很少遇到這麼好的好人
後來上巴士的時候其實我哭得很慘
(還好我坐第一個都沒人看到)

我真的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在這裡的每分每秒、每一分錢
我絕對都不會浪費

謝謝對我好的每個人
回到東京依然還是會過著忙碌的生活
但我知道有你們在,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