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今天發生的事,至今依然歷歷在目
因為那是交換學生放榜的日子
一進教室就聽到Enjoy跟我說我上了慶應,十分震驚!
那對我來說只是個夢幻的志願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關西的XD

一年過了,我正在位於蒲田的宿舍裡
為了滿滿的期末報告奮戰
這樣的景象,是一年前的我怎樣也想像不到的吧!

老實說,從台北到東京,並沒有很難適應的地方
只是──
住的地方離車站遠了點
車站的人潮擠了點
喝醉了的大叔多了點
蔬菜跟水果貴了點

適應,不代表我不想家
(我超想吃媽媽煮的菜啊~)
只是既然一個人在國外,就得學著去適應一切

目前最受不了的事情
大概只剩下每天早上在車站前的吸菸區抽菸的上班族(真的很臭!請不要逼我發飆)
還有晚歸時聚集在酒店前的小姐們吧
前幾天還無意間發現我住的地方犯罪率很高!
所以我每天都想要早點回家不是沒道理啊

有時候我覺得我還蠻喜歡這種住在國外的感覺
一個人從零開始
交新的朋友、探索新的環境、進入新的生活習慣
感覺很像在探險,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
而且也會因此發現自己的國家的優點
開始懷念便宜的物價跟好吃的水果
(不過我還是覺得台北空氣太髒了XD)

這陣子宿舍有很多人搬出去
七個月後,我也會離開這裡回到台北
這短短幾個月,很可能是我們一生中唯一的交集
從小到大都住同一個地方、在同一個都市求學的我
因為留學第一次有這樣的感慨

來了東京以後,也很常和一起來這裡留學的朋友們相聚
有些人也許在大學時代沒那麼熟
可是卻因為來留學而建立起比以往更深厚的友誼
我想這也是一種緣分吧!
以後我們的人生會有更大的變動
要是能知道昔日好友們過得好,那一定是最讓人滿足的事了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留學生
日文講得很好的人,都是住過日本好幾年的人
可是我只有一年而已…我也好想跟他們一樣厲害>"<
又想到班上的中國留學生
明明跟我一樣是日文系,而且年紀還比我小…
覺得自己的努力還有加強的空間

跟日本人做朋友其實也很有趣(?)
因為我覺得很多人只是外表拘謹害羞,私底下其實很熱情
我是那種話不投機半句多的人
但在宿舍裡認識了幾個聊得來的朋友
甚至還在房間裡討論少女的愛情小祕密
完全超越了語言的障礙!!
對喜歡人際交流的我真是一大鼓舞XD

如果要我在今年的最後一天回顧2010年
我會覺得這是充滿回憶的一年!
大概也是一生中最多大事的一年呢
台大生涯的尾聲
留學生活的開端
發生了好多讓我永難忘懷的事

或許,伴隨著這些變動而帶來的心情起伏也最多
有開心到想飛上天的時候,也有低落的想哭的時候
但是回顧這一年,發現自己還活得好好的
就會覺得比往年都更有收穫!!

等一下要去小雅家圍爐
好期待跟大家相見,還有人生第一次在外面的跨年

新しい年が良い年でありますよう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衷心希望明年是很棒的一年!

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