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在東京跨年,很多人都會想到這個地方──

IMG_0164.JPG

(攝於2010年9月)
這裡是增上寺,可能是離東京鐵塔最近的寺廟(沒查過不確定)
跨年時會有放氣球的活動
但因為小雅的年夜飯比較重要,所以我只要倒數就好

和宿舍的朋友們在校門口會合,然後走到增上寺
裡面已經有好多人了!
鐵塔的燈在倒數之前還先暫時關掉一下,只剩下下面在閃

IMG_6538.JPG

在這裡被人群擠來擠去,實在不是很舒服
如果不小心跌倒應該會被踩扁
動彈不得的感覺也很痛苦
唯一的好處也許是感受不到低溫吧

終於到了快開始倒數的時間
這時就算想拍照也會被擠到手震
所以就拍影片吧!
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用日文倒數跨年

倒數完畢,大家放開手中的氣球
鐵塔上面的燈也出現2011的字樣

接著,才是重要的活動──「初詣」(Hatsumode)
也就是新年第一次的參拜
但這時許多不參拜的西洋人瘋狂的與大家反方向離開
差點就要暴動了~真可怕

IMG_6570.JPG

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拜了
這段時間大家一直聊天打發時間

IMG_6591.JPG

進去前拍一下後方的人潮

IMG_6625.JPG

IMG_6628.JPG

IMG_6638.JPG

拜完以後發現這裡看東京鐵塔的角度真是太棒了!!

IMG_6643.JPG

新年第一天許的願望
是希望家人身體健康、還有我可以找到好工作或未來的方向
結果後來去抽籤抽到小吉
上面寫「學問:請快點訂立方向」XD

不管八月回國後會如何
2011年也要正向積極的過每一天
衷心希望大家都過得很順利!

離開增上寺以後,我們就走過去六本木
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那邊…
滿地的垃圾跟喝得爛醉的男男女女,這就是所謂的慶祝新年嗎?
大概是我的價值觀跟日本大學生真的不一樣吧
總之我在這裡什麼都沒有玩,甚至連卡拉OK都沒有進去
只因為我不想因為過年就被坑錢
我也不覺得在過年時花好幾倍的錢唱歌慶祝就會比較開心

…就當作我單純想省錢好了。
價值觀的問題倒是沒有什麼好追究的

最後,跟小雅、阿福、一先生、Tom一起迎接了2011年的日出

IMG_6713.JPG

在日枝神社參拜過後
我們就各自回宿舍

其實,宿舍附近那映照在吞川上的晨曦就很美了:)
只是相機似乎捕捉不到

IMG_6737.JPG

這次是很特別的跨年體驗
因為我之前沒有在外面跨年過,以後也許也不會
所以這次的跨年一定會畢生難忘XD
謝謝大家~

對了,同時也是這個部落格第六年的開始(很厲害吧XD)

新年快樂!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