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跟圓仔坐車到了位於栃木縣日光市的Sakuya的家
以前Sakuya在台大留學的時候,我們也很常一起玩
所以超期待這次的旅行!

昨天的晚餐是──手捲壽司。
材料全都是我喜歡的生魚片
一邊做手卷一邊吃的時候,她的家人還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天
真的是很愉快的一餐~
實在太過於豐盛美味,讓我覺得非常的感謝

IMG_6789.JPG

剛起床的時候真的很冷
這裡跟東京不一樣,已經接近零度了
三人一起床就是猛打噴嚏跟找口罩XD

吃完Sakuya爸媽親手做的早餐
我、圓仔Sakuya姐弟就一起搭車到日光車站
車站附近的景色對從小就生長在都市的我很陌生,但是真的很棒:)
遠方的山上已經有積雪了!(也是我們等一下要去的地方)

IMG_6806.JPG

IMG_6815.JPG

一離開車站沒多久,就開始買點心來吃
「湯葉饅頭」(ゆばまんじゅう)好好吃!
湯葉就是我們所說的豆皮

IMG_6823.JPG

接著,我們便步行到二荒山一帶
二荒用音讀來唸,就是「日光」這個地名的由來
日光最有名的「二社一寺」都在這邊
(日光東照宮・日光山輪王寺・日光二荒山神社)

IMG_6838.JPG

結果爬上一段階梯以後
看到輪王寺在整修,只好跳過這個行程

接著,往旁邊的東照宮前進
這個「東照大権現」其實就是德川家康
也就是這裡的主祭神

IMG_6862.JPG

日光東照宮是世界文化遺產
裡面當然有很多知名的建築物囉~

例如神厩舎(我想應該就是神社裡的馬廄)上面的猴子雕刻

IMG_6873.JPG

這三隻猴子的動作就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的意思
也被廣泛的運用在各種商品的製作上XD

還有最漂亮、最豪華的陽明門
是日本國寶,也被稱為「日暮門」
因為上面的雕刻跟裝飾實在太過漂亮,很可能一看就看到太陽下山
實際看到的時候發現比想像中還小一些
但是豪華程度確實有著讓人一看再看的魅力

IMG_6901.JPG

上面的雕刻也都有典故,但是我看不出來@@

IMG_6904.JPG

「眠り猫」雕刻也很有名
它代表的是天下太平(所以貓也能安心睡覺)

IMG_6914.JPG

IMG_6909.JPG

還爬上山參拜了一下
上面有德川家康的墓,是他後代的子孫整修的
有一棵樹齡600年的杉樹,據說只要向這棵樹祈求一切願望都能實現

IMG_6922.JPG

境內還有一座「薬師堂」
天花板上面有龍的彩繪
如果在下面大聲的敲擊木板,上面的回音聽起來就像從龍的口中發出來的叫聲
有趣的是如果不在龍的臉部下方敲,就沒有回音了
會發出龍叫聲的鈴鐺竟然要1000円~日本寺廟真的很會賺錢

離開東照宮,我們前往二荒山神社

IMG_6946.JPG

這裡非常之樸素,害我有點不知道要拍什麼照片
不過因為有夫婦杉,大家可以來這裡祈求良緣唷!

IMG_6950.JPG

午餐是「湯葉丼」~~
翻成中文就是:豆皮燴飯!?

IMG_6960.JPG

吃完午餐以後,Sakuya爸爸就開車載我們往山區前進
真的覺得很感謝Q_Q
因為有車子我們才能在一個下午去這麼多地方

上山必須要經過いろは坂
它有48個轉折,所以每個轉折都會有いろは歌的一個字

いろは歌

色(いろ)は匂(にほ)へど    散(ち)りぬるを
我(わ)が世(よ)誰(だれ)ぞ  常(つね)ならむ
有為(うゐ)の奥山(おくやま)  今日(けふ)越(こ)えて
浅(あさ)き夢見(ゆめみ)じ   酔(ゑ)ひもせず

IMG_6970.JPG

沿著中禪寺湖畔上山,本人非常勇猛完全不暈車
山上會有休息站,這裡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的地方
很有紀念價值吧~

IMG_6973.JPG

對從來沒看過雪的我來說,雪花紛飛的景象真的很夢幻
飄到車窗或是衣服上,一下子就融化了
摸起來很像刨冰!不過我一直亂摸所以還把手套弄溼= =

車窗外的中禪寺湖

IMG_6983.JPG

往龍頭瀑布(竜頭ノ滝)的階梯

IMG_6995.JPG

IMG_7011.JPG

接下來是「湯滝」
在這裡我發生一件蠢事
因為顧著解開溼掉的手套就滑倒了XDDDDDD
真的超笨的~不過也是有趣的回憶
奉勸大家不要踩被前人踩的表面平滑的雪
因為它會變成一塊滑溜溜的冰

IMG_7040.JPG

白雪皚皚的雪國風光
堆滿雪的小木屋跟桌椅都好可愛!

IMG_7057.JPG

在休息站
Sakuya爸爸請我們吃餃子可樂餅
本來以為是可樂餅裡面包餃子的餡,沒想到還真的包了一顆餃子!

IMG_7070.JPG

(為防止結冰,水龍頭的水保持流動)

IMG_7071.JPG

有名的華嚴瀑布(華厳の滝)
還要坐一趟530円的電梯下去看!
不過機會難得,當然是二話不說的買票囉
路上也有很多西洋人觀光客呢

IMG_7076.JPG

回去的路上還看到路邊有猴子出沒!
據說不可以開窗,否則他們可能會進來搶食物
猴子的小寶寶好可愛,可惜都拍不到

IMG_7104.JPG

結束欣賞美景的行程後,我們就去泡溫泉
坦白說我真的是豁出去了XD
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泡溫泉,而且還是露天的
這對我來說好像不是自己身材不好的問題
文化不同,感覺真的有差耶,我也從沒去過宿舍的「風呂」

不過,第一次在日本泡溫泉其實蠻開心的
因為溫泉很舒服~泡完以後全身都好溫暖:)

回家以後就玩了一下Sakuya爸爸的3D相機
乍看之下這是張手震的照片
但是戴上眼鏡以後將可以看到驚奇的畫面!
甚至影片中飄落的雪花都看得很清楚!

IMG_7110.JPG

晚餐是湯豆腐
很適合泡溫泉以後吃呢!

IMG_7114.JPG

吃完以後再加點飯煮成稀飯
簡單就是美味

IMG_7117.JPG

後來因為也不用洗澡了
所以晚上的時間全都用來看電視
我們看的是經典西洋名片「真善美」
瑪麗亞唱歌真好聽~

睡前依然是少女的談心時間
希望少女們今年都能找到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