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地震發生已經快兩天了
兩天前的我正要準備去學校,看到房間的地板,想說「今天回家再掃好了」
今天早上把地板打掃乾淨,真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昨晚帶著我的逃生包去住子薇的房間
一閉上眼睛,彷彿前天搖晃的建築物還在眼前,花了一段時間才入睡
只要感到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馬上驚醒
不過這已經算是地震以來睡得最安穩的一覺了

打掃完房間以後,去超市買東西
我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思考能力,看到空蕩蕩的貨架就會移動過去
只為了買最後一點存貨
回家的路上覺得能看到陽光真好

因為地震,這幾天發生的事情讓我有很深刻的感受

我忘不了的是教師休息室裡跟家人講電話的老師
在聽到老家房子倒了以後
還把眼淚擦乾反過來安撫我們這些留學生

我忘不了的是我期待打回台灣的電話接通時有多焦急
也忘不了收到來自朋友的訊息有多麼感動
就算只是facebook上的一個讚
對那天晚上擠在人潮中尋找回宿舍的路的我,都是一份力量

那天晚上,東京鐵塔的尖端是暗的
計程車跟公車全都塞在路上動彈不得,但路人還是依照紅綠燈過馬路
穿著大衣的中年上班族,焦慮地看著手機螢幕
成群結隊的OL在討論要走回家還是在公司過夜

在學校過夜的時候
我心想,我以後絕對不會把「去死」當成生氣的時候罵人的話了
(雖然我本來也很少講)
也不會想聽到發生災難時任何幸災樂禍或置身事外的言語
因為那揮之不去的畫面實在太可怕
我很慶幸自己平安,更慶幸自己能體會到生命的珍貴

昨天回到宿舍,馬上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子薇煮了一碗熱湯給我喝,我打完網誌整理一下心情就去睡午覺
可是卻好難睡著,在樓下的門被風吹的「砰」一聲關起來後
我想我又被嚇得再也睡不著了

晚餐時間看到宿舍的人覺得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覺得還能回來跟大家講話真是太好了~

後來有一個人過來吃飯,但他講話的時候一直無視我
問了大家地震時在幹嘛的時候也刻意跳過我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了,但第一次發生的時候,
其實我是很認真的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對他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或擔心他是否心情不好
不過這種非常時期他也能對我用這種態度
我真的感覺很差!堪稱留學以來不爽事件第一名

就當作是患難見真情囉
在這種時候還能不聞不問,那麼我以後也不會需要這種朋友吧
這麼一想反而暢快許多

然後我也覺得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因為很多親朋好友知道我怕地震,所以一想到地震就想到我(?)
但也因此在最害怕的時候收到了好多關心我的訊息
謝謝大家

現在什麼事也不想做
希望過幾天心情能平復一點

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