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大阪的日子剩下沒幾天了
今天去找庭耘,順便去之前一直都沒機會去的神戶
早上先跟媽媽去買東西,然後吃完午餐以後坐車到三宮站

今天天氣非常好,但我從東京帶來的都是厚重的衣服
爬上山坡時還真有點吃不消XD

這是神戶風格的星巴克!!

IMG_1912.JPG  

我們先去北野天滿神社
這裡的櫻花盛開,美不勝收。

IMG_1933.JPG  

爬上階梯可以從高處遠眺
也能清楚的看見隔壁的風見雞之館
風見雞之館的建築一直是我對神戶的印象之一

IMG_1963.JPG  

我買了風見雞之館+萌黃之館的參觀券(600yen)
前者是德國貿易商的舊居,後者是前美國領事的住宅
除此之外神戶還有很多「異人館」(也就是明治時代外國人在日本建造的住宅)可以參觀喔!

↓風見鶏の館裡面的餐桌,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仔細一看家具的木材感覺都很堅固!

IMG_1989.JPG  

每間房都一定要有的壁爐

IMG_1993.JPG  

接著是萌黄の館,名字的由來當然是因為顏色
看起來是淡淡的黃綠色,很有春天的感覺

IMG_2023.JPG  

這是陽台,幾何圖形的窗戶和明亮的陽光是絕配

IMG_2006.JPG  

裡面的小孩房,看到這個讓我想起我的童年~~

IMG_2009.JPG  

這一帶除了有異人館,還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特別是賣服飾、首飾的,感覺很有特色,也不會太貴
神戶女生的打扮有種率性的風格
和我在東京看到以裙子為主的裝扮差很多喔!

路邊的小花也很吸引人:)

IMG_1978.JPG  

參觀完ラインの館以後,我們急急忙忙的去搭公車
因為想要在摩耶山上看夜景
想不到上山的纜車只有假日才會開到晚上
讓人不禁納悶有人會在白天去一個專門看夜景的地方嗎…

雖然有點失望,還是拍張纜車照XD

IMG_2044.JPG  

意外的收穫是,這裡竟然有滿滿的櫻花!!!
從我們搭車回去的路上,有一條櫻花隧道
真是太羨慕住在這邊的人了!!

IMG_2064.JPG  

IMG_2068.JPG  

最後跟庭耘一起去吃了摩斯,也聊得很開心^^
順帶一提這是我留學以來的第一次摩斯
玉米湯跟台灣的不一樣,裡面有玉米喔XD

IMG_2094.JPG  

等我下次來神戶,一定要坐上那台纜車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