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十點我跟子薇、映璇搭上了夜巴前往廣島
為了不要像上次一樣坐到全身痠痛,我還訂了比較高級的三排座位車
沒想到一覺醒來已是早上十點
等到了廣島已經中午了,完全超乎我們的意料

但,這就是日本人一年中最重視的連續假期──黃金週
所以我想我們真的太小看它的威力了

總之到了廣島以後我們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先去吃午餐
(↓ばくだんや的つけめん)

RIMG0047.JPG  

雖然麵有點少不過還蠻好吃的
醬汁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辣度,用麵沾來吃很順口!

廣島城和縮景園全都沒時間能去了
只剩下一個景點,就是和平紀念公園
於是我們買了市內電車的票,先去民宿放行李

廣島的市內電車是路面電車,有很多條路線,對我來說也算是奇觀吧
電車在路上跑的時候真的很可愛!!
不過速度也很慢,其實不太習慣

RIMG0062.JPG   

從民宿(其實它根本不是民宿XD)可以走到和平大路(平和大通り)上
今天開始一連三天的國定假日,同時也是廣島的Flower Festival
因此整條和平大路上都可以看到表演節目或攤位
不過最可怕的還是那滿滿的人潮

RIMG0078.JPG  

今天的特別節目是廣島出身的女子團體Perfume要在這個活動的舞台表演
因此已經有人在準備搶位子
但我們連原爆資料館都還沒開始參觀,實在無法進去人擠人

「廣島平和記念資料館」,入場費只要少少的50日幣
因為它的營運目的是要傳達更重要的事吧!

RIMG0118.JPG  

一顆原子彈改變了廣島的命運,也改變了戰爭的情勢
很多人說這個資料館呈現的只有被害的無辜
但對我而言廣島的人民確實是無辜的
我只希望這樣的歷史不要再重演了

資料館裡可以看到原子彈爆發後的慘況,讓人覺得怵目驚心
無論是生動的蠟像,還是民眾的遺物
都讓我覺得戰爭真的好殘忍

RIMG0175.JPG  

RIMG0179.JPG  

等到親眼看到被炸歪的鐵門、碎裂的石頭
才不得不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發生過的事情
也讓我很佩服日本人的生命力@@

參觀完以後其實心情很沉重
但窗戶另一邊的廣場,卻可以看到許多大紙鶴,和花盆排成的兩個大字
好像明亮得不太真實

RIMG0128.JPG  

參觀過資料館的人都可以在這裡留言
其中也有許多知名的政治人物或作家

井上老師筆下的稲垣也曾經從廣島的宇品港回到故鄉
不知道他踏上這片土地的感受是如何呢?

RIMG0249.JPG  

結束了資料館之旅,衷心期待世界和平不再有戰爭。

話題回到剛剛提到的女子團體Perfume
我們後來雖然進到會場,但根本連她們的臉都沒看清楚
不過他們的聲音真的好可愛!

表演結束後人潮散去,我們三個人就在和平公園裡走走
這是紀念因為白血病過世的少女的雕像
因為原爆而罹患不治之症,真的很讓人痛心

RIMG0302.JPG  

紀念因戰爭動員而過世的學生的紀念塔

RIMG0327.JPG  

河岸的另一邊是原爆圓頂館(原爆ドーム)
這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卻也是讓人不想再提起的沉痛回憶
下過雨的天空有點灰暗
讓我很難想像原子彈投下的那天早晨天氣有多晴朗,這棟建築物又有多美
雖然當年的情景已不復見,但是幾十年前這棟建築物一定很氣派吧

RIMG0318.JPG  

近看以後長這樣
殘破的建築物其實有點可怕

RIMG0338.JPG  

RIMG0341.JPG  

RIMG0366.JPG  

每年的8月6日,為了紀念在原爆中罹難的人
附近的河岸會舉行儀式
雖然曾有人主張要把這棟建築物拆除
不過,留著它也許對廣島市民很痛苦,卻讓所有的人類有所警惕

附近約150公尺處是原子彈的爆心地
現在是一間醫院的外牆,看起來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RIMG0378.JPG 

抬起頭來,也只是一片普通的天空

RIMG0379.JPG  

回到旅館後,身體很不舒服
旅途中忽然加重的感冒讓我無法再出門去吃晚餐了

夜晚的廣島街道,稍冷,氣氛有一點點可怕
大概是因為沒有人的關係吧

RIMG0405.JPG  

也許這不是歡樂的旅遊行程
但這裡卻是一定要親眼看過的地方

RIMG0393.JPG  

arrow
arrow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