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多離開了廣島,我們三人坐電車前往岡山的宇野港
這次的感冒有個症狀就是嗜睡
除了換車的時候沒睡,其他時候只要一坐下來就馬上睡著
神奇的是,一下車感冒也好多了!

前往宇野港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跑到日本的鄉下地方來了?!
對於留學之前沒離開過台北的我
一大片田野的景色確實比林立的高樓大廈有趣多了

 RIMG1043.JPG  

如果沒有兩位迷妹朋友
也許我到現在還是沒聽過「直島」這個地方

從岡山的宇野港搭15分鐘的旅客船,就可以抵達直島。
直島位於瀨戶內海,行政區的劃分上是屬於四國地區的香川縣
想不到我第一次踏上四國是走這樣的路線!

以往發展工業為主的直島,在1980年代開始轉型成觀光地
去年還舉辦過國際藝術季
特色就是有很多跟現代美術有關的美術館、藝術裝置等等
剛好是我最不擅長的領域XD

RIMG1184.JPG  

我們在直島上的移動方式以公車為主(搭一次一百日幣)
當然也有人走路或騎腳踏車
不過如果善用時刻表的話,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喔!

由於抵達的時候已經下午了,所以我們把行李放在民宿後就立刻到附近的公車站搭車
才剛到這裡就覺得很有趣
因為不管是牆角或是家家戶戶的窗戶、庭院
都是充滿藝術感的小世界

RIMG1139.JPG  

島上的飯店好像只有一家ベネッセハウス(Benesse House)
其實是美術館裡面附屬的飯店!?
建築物是知名設計師安藤忠雄的作品,但以價位來說並不適合留學生~

在ベネッセハウス週邊
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到李禹煥美術館、地中美術館…等地
這些美術館的建築也都是出自安藤的設計

我們先看了一些戶外的藝術作品
最有名的就是草間彌生所設計的這顆大南瓜

RIMG1244.JPG  

還有很多藝術家的作品,也都在這片大草皮上讓眾人拍照
有的還可以坐在上面合照唷!(請視作品性質而定…)

RIMG1210.JPG  

坦白說要我對這種美術作品發表感想還挺困難的…
所以這部份讓我省略吧XD

不過我另外想提的一點就是,這裡的海水好清澈喔!
而且樹跟花草的形狀也都長得很特別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在島上有關,所以品種比較不一樣(隨便猜測)

RIMG1203.JPG

RIMG1218.JPG  

我們第一個去的美術館是李禹煥美術館
也是阿翔學長來出過外景的地方,所以迷妹朋友們很開心

門票是1000日圓,不過當我們發現只有七個作品的時候
腦中一片空白!!!(←覺得很貴的世俗之人)
而且最後一個還是昏暗的冥想空間XD
不過冥想之後,再一次回到第一個作品旁邊,我竟然發現轉換角度可以看到更多變化
難道我的悟性因為冥想被打開了嗎?!

既然裡面沒啥東西,那就在外部多拍點照片。

RIMG1267.JPG RIMG1283.JPG RIMG1295.JPG   

接著回到Benesse House
這裡的門票也是1000日圓,不過展示的類型和數量就多很多了
畢竟是集合了許多不同國家和年代的作品

順帶一提,某個美術品上可以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
這讓我們非常開心XD

還有一幅畫上面畫著海岸邊的黃色和黑色小船
看似普通的畫,但是走到美術館的陽台上,發現那兩艘船就在遠方的岸上!
很喜歡這種巧思

RIMG1384.JPG  

從美術館俯瞰的風景很不錯
不過有些地方只有住宿的旅客限定

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可能不會再來第二次,但是很值得來一次!
夕陽西下的景象,讓我有種留連忘返的感覺
海面被染成一片金黃,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RIMG1419.JPG  

最後,我們還去了直島錢湯
所謂的錢湯,就是大眾澡堂,入場費是500日圓(島民300日圓)
不只外觀設計非常前衛,據說連裡面都處處是玄機
因為身體狀況沒完全恢復,所以就不進去了,留在外面四處晃晃

RIMG1438.JPG  

小小的島上沒有幾家餐廳
即使這裡靠近港口,開到晚上的餐廳也不多
路燈很少,小巷子裡會有偶爾衝出來的機車
讓我想起第一次去日光的夜晚,抬起頭來,果然也是滿天星斗:)

晚餐在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便利商店解決
(所謂的好不容易,是指跟都市比起來不容易)
一邊吃一邊等最後一班公車,搭車的全都是觀光客
目前為止還沒遇到說中文的觀光客呢~

民宿的房間非常寬廣
想不到三個人可以住這麼大間
美中不足的就是沒能跟老闆娘聊上幾句,有種不太「民宿」的感覺
不過這間民宿的地理位置很方便,詳情明日再敘!

RIMG14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