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下著細雨,我一個人去伊勢神宮參拜

說到伊勢神宮呢,一定會讓我想到畢業公演裡稻垣醫生的台詞
因為這是全日本神社的中心!
也一直在想到底有什麼時候可以順便去走走,因此就排進了回國之前的行程 

伊勢神宮位於三重縣伊勢市
我先去的是外宮(豐受大神宮),要經過一大片古木參天的地帶

RIMG1178.JPG      

到了裡面發現,不能直接拍外宮的照片
只能像這樣遠遠的拍

豐受大神是穀物、食物的守護神,但也可以引申為所有產業的守護神

RIMG1184.JPG   

一般來說是先參拜外宮再去內宮
所以我也依照這樣的順序,到外宮前的公車站搭車前往內宮

公車一趟還蠻貴的,要410日圓!
不過下雨天很懶得自己走,所以也只好乖乖的付錢
會直接開到內宮前,其實很方便

RIMG1202.JPG   

這是門口的宇治橋
連接著人間與神聖的世界 

RIMG1201.JPG  

RIMG1204.JPG  

這座橋全長101.8公尺,每二十年都會有換新的工程
被汰換的木材還會被拿來做成書籤販賣(而且我後來還買了)
只能說日本人生意頭腦真的不錯

走過這座橋,就到了充滿神秘力量的世界
據說江戶時代很流行到伊勢參拜
今日也依然是人氣景點呢!尤其受一般家庭跟中老年人旅行團的歡迎 

RIMG1215.JPG  

其實這裡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五十鈴川的景色
不但水質清澈,而且雲霧繚繞的感覺也很棒!
好像只要看著河水流過,心情就可以平靜下來
害我感動得有點想哭 

RIMG1220.JPG  

RIMG1223.JPG  

建築物當然也有很古樸的美感
不過今天覺得大自然的景色特別好看

這是境內的神樂殿

RIMG1225.JPG   

爬上階梯就是內宮的正宮
一樣不能直接拍,只能從階梯上拍

RIMG1235.JPG  

當然,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別宮」
如果順路的話,我也會順便去參拜
但是觀光客最感興趣的應該是內宮旁邊的商店街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右邊那個白底紅字的招牌「赤福」
也是這一帶的休息站或名產店一定會販售的商品
之前千裕有從伊勢帶回來給宿舍裡的朋友們吃過 

RIMG1253.JPG   

剛剛走了這麼多路,先來看看我坐的位子!
只要點一盤就可以吃好吃的赤福又可以坐很久XD 

RIMG1256.JPG  

深受大家喜愛的赤福長這樣
簡而言之就是紅豆沙裡面包著麻糬
但是那紅豆沙真的太好吃了!而且也不會太貴

RIMG1257.JPG   

吃過點心以後就在商店街上面隨意逛逛
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店、食品店讓人眼花撩亂

當然來到三重縣境內不得不提松阪牛
這條路上有很多烤肉串或是牛肉包子的攤位
不過貴得很誇張,還是算了@@ 

RIMG1266.JPG   

商店街的中段有一個區域叫做おかげ横丁
保留了江戶時代的風景
有很多有趣的店,好吃又好玩! 

RIMG1307.JPG  

我的午餐是伊勢烏龍麵
那黑色的醬汁還真是嚇到我了(但其實一點也不鹹喔!真是意外)

麵則是軟綿綿的麵
坦白說不太合我胃口
還是喜歡比較有嚼勁的啦XD

RIMG1333.JPG   

吃飽以後還去看「紙芝居」
就是說書跟繪本的結合吧

故事的背景是很流行到伊勢參拜的江戶時代
主角(狗)因為主人的身體不好
所以代替主人千里跋涉來伊勢參拜

表演的人講話很生動
他說有小朋友看到狗的名字「シロ公」念成「シロハム」(白火腿)
真的是快笑死我了XDDD 

RIMG1344.JPG  

但聽到後來沒想到還有「下回分曉」
逛完以後忘了回去聽
但我想狗主人的病應該好了吧!希望如此~

附近還有很多好玩的小攤位唷!!

RIMG1320.JPG   

RIMG1319.JPG  

雖然沒拍很多照片,但我花了一整個下午在逛這裡
最後還跑去附近的郵局買三重限定的明信片
郵局的小姐看我很有心在收集,還送了我小張卡片讓我湊一套
(一共出過三張,前兩張已經賣完了)

RIMG1471.JPG   

彩色版的水溝蓋,要多走點路才會找到:)

RIMG1264.JPG  

訂了明天前往京都的巴士,我就回旅館休息了。
雖然只待了短暫的一天,但我真的很喜歡下著細雨的伊勢。

RIMG137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勢神宮 赤福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