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快要平安的落幕了,感謝陪伴我的每一個人。

這一年應該有超過一半時間在日本,
而不管是在日本或在台灣我都遇到很多難忘的事情。

最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大地震。
當然,那讓我度日如年的恐懼是很難忘,
但也讓我有很深的感觸,覺得自己應該要更珍惜身邊的一切。

回了台灣,一下子從大學生變成社會新鮮人,有許多不習慣的地方。
短暫的職場體驗讓我接觸到不同業種、不同性格的人,
做了很多以往從沒做過的事。
其實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早晚會離開,只是沒想到這一天來得比想像中早。

然而我還是感謝與我共事的人曾經給我嘗試的機會以及各種幫助。

在公司裡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個很單純也很直接的人。
其實我很努力想要更融入一點,但總是沒辦法把事情做好。
而後來那麼不開心的離開,我只能說我也很難過,但是事實就是我也沒能把收尾的工作做好。
也許如果是別人,還可以忍耐…不,是不需要努力忍耐就能夠繼續工作。
但我卻沒辦法,
所以我順應著自己單純而直接的想法離開了。

爸媽跟朋友都覺得我受了委屈,但是我其實不很在意。
至少我沒有損失很多,也藉由這次的體驗得到想法。 

之後可以專心於學校的工作,其實對我而言也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雖然有時候學生並不怎麼把我認真準備的教材放在心上。
原來自己在學生時代無心的行為,對老師而言是那麼沮喪的事。
也許不是全班都如此,不過能遇到喜歡日文、對日本有興趣的學生我就很開心了。

第一次自己帶一個班,我對自己的表現不是很滿意。
比起對學生的不滿,我對自己的不滿應該還要多好幾倍…
有時候還會因為生氣而吃不下學校的營養午餐XD
只能說當老師是個可以訓練自己脾氣的好工作。 

離開公司後很突然的去考了研究所,
一方面是因為真的想要提升自己的學歷,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的日文學得還不夠。
很感謝系上的老師,大家對我的關心和照顧,
讓我在忽然辭掉工作時覺得找到了一個避風港。
我敢說自己並不是因為逃避職場而去升學,
而是真的喜歡自己待了四年的系。

這一年能夠在自己喜歡的國家生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我已經感到別無所求。
很久以後想起23歲這年,我一定會有滿滿的感動。
新的一年有新的工作和新的學校生活在等著我,
一定不會讓一直以來幫助我的人們失望的!

希望大家都能過個好年。
よいお年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