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莊捷運在終於5日下午通車了!

國一的時候第一次到新莊以外的地方上學
想不到過了多久就是交通黑暗期
因為要蓋捷運的關係,公車站牌位置改了、每逢尖峰時間必定塞車
從國一到大三,一直深受塞車所苦
也因此大三時才會去住宿舍

昨天解決了學生的期末考
和藍老師悠悠哉哉的在關渡喝咖啡,五點才開始要準備回家
如果是平常,應該要七點半以後才能到家吧!

不過今天搭了剛通車一天的新莊線
換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好緊張
大概是十年來的願望成真了吧XD

聽到擴音器傳來「下一站頭前庄」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和我同一所國中的學妹們紛紛上車
這是我國中時從來沒看過的景象耶! 

然後聽到「下一站,新莊~」
我好像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太感動了!!

搭到終點站輔大站再換公車回家
車站真的很新(廢話!昨天才通車),不過因為下雨出口處有些混亂
這裡的小敗筆就是直接通往我家的接駁車有點少
必須繞點路才能到家
不過跟以往比起來已經節省很多時間 

最後到家時間是六點半左右,剛好趕上我家的晚餐時間!
我第一次五點以後離開台北市還能在六點半以前到家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而且一點也不覺得累,實在是太棒了 

雖然我知道樂生療養院的問題還沒解決
但只是想以住新莊快24年的在地人身分表達我的喜悅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