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麼容易迷路呢
在新學校
在捷運地下街
在熟悉的台北街頭
我曾經繞過好幾次遠路
有時我遲到,有時發現了捷徑


在人生的路上
我或許也是個路痴吧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沒放棄學了四年的鋼琴會怎樣呢
如果聽某老師的話從棒球班轉出去會怎樣呢
如果不進那所私立女校會怎樣呢
如果我去做了跳級測驗會怎樣呢
如果我選的高中不是北一會怎樣呢
如果我不退出熱音社會怎樣呢
如果我選了自然組會怎樣呢
如果沒申請學校而是考指考會怎樣呢

很多問題是沒有答案的
唯一的重點是
決定要往哪裡走的是我自己
迷路也好,繞遠路也好
我不會後悔的
幸好人生只有一次機會,讓我有理由任性

(面對節日時出現的親友團,有感而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