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沒睡好,今天又要早起。早餐是媽媽特製的果汁,喝得我肚子快撐破了,也太濃稠了吧,真噁心。走到巷子口去等公車的時候,忽然覺得今天的包包比較輕,原來是忘了帶長褲啊!於是我趕快跑回家裡,衝到三樓,拿了衣服以後再一口氣從家裡衝到巷子口。到站牌旁邊的時候,公車已經要開走了,我還不死心的一直追到下一個紅綠燈,可是司機根本不理我。氣急敗壞的走回站牌等車,一旁的國中生和高中生紛紛投以悲憫的眼光,「唉!這位大姊真可憐啊!」我覺得他們心裡一定是這樣想的。

  過了約莫十分鐘,下一班公車來了。坐在椅子上,我覺得我的胃很不舒服,媽媽有說過剛吃飽的時候不可以奔跑。一路上感覺很不舒服,畢竟很久沒這樣衝刺了。公車到了新埔站,我和平常一樣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換新店線,因為今天有和冠貴約好在公館站出口見面,在台北車站的時候也是用跑的到新店線候車區,沒想到車門就在我快踏進去時關上了,一旁的路人紛紛投以惋惜的眼光。更氣的是往南勢角的車竟然接著來兩班,明明就是往新店的人比較多啊。

  今天體育課上心肺耐力,照例聽完前言之後,就是不停的「健走」跟「慢跑」,可是我早上已經跑得快累死了,量脈搏的時候一直量到不太正常的數字。我明明就沒有跑得很輕鬆,還在那邊聊天,因為今天在操場上出現的人都太有趣了,有性感老伯、搞笑手球團跟金髮外國人,害我笑不停。今天有人找我去打系籃跟參加游泳比賽,我覺得我看起來明明就很不擅長運動,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麼多熱情的邀約,好像欠了很多人情債的樣子,在這裡默默的跟大家道歉。


  體育課之後是歷史課,讓我的心情又更加的悶。想到我用中秋假期逐字逐句的翻譯歷史講義,收到的竟然是只有作者復生才看得懂的「大綱」,心裡就覺得不太愉快。今天的課跟我翻譯的東西有關,總算比較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了。但是開學都一個月才進入狀況,我的歷史知識還真是很貧乏。

  下午會話課也沒好到哪去,因為眼睛過敏跟胃痛,精神完全不集中,唸錯了好多字。不過今天出現了一段有趣的對話:
小范:「王君、(對著牧群)いま何時ですか。」(現在幾點?)
王君(XD):「にじです。」        (兩點。)(但是時鐘是指在一點五十九分)
小范:「ちょうど にじですか。」      (剛好兩點嗎?)(其實老師沒看時鐘喔)
王君:「いいえ。」             (不是。)
說到這裡,全班哈哈大笑。老師又問了一次:「今、何時ですか。」
王君:「いちじ ごじゅう、、、」      (一點五十…)
正當那個「九」要出來的時候,時鐘忽然「啪」一聲的跳到兩點,而且聲音大到大家都有聽到,超好笑!

  今天湘婷成為第三個被小范盯上的人。大家要小心,低調點啊!

  下課之後在視聽教育館外面遇到阿苗,兩個很悶的人湊在一起聊個不停。正如他所說,現階段是不可能跟大學同學說什麼心事的,我跟阿苗就東拉西扯講個不停,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時期噢!不忍心看他心情不好的樣子,或許人生的基調就是一個悶,其中的起伏只能自己去調適吧。現在跟系上同學互動的機會少的可憐,我想要能夠和朋友分享快樂或是為朋友分擔憂愁的感覺。

  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