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讓自己更勇敢。

  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想起過去的事情。我總是對身邊的人說,我不再提起了,但是還是常常莫名其妙的想起一些讓自己覺得後悔的事。總以為我的性格生來就帶有一股特別的自信,我經常認為靠自己就能克服許多的問題。這樣的想法不完全對,我自己很清楚,極端的做法是,遇到了一點挫折,我就把所有的信心都收起來。我好怕丟臉!

  我常在想,打敗我的不完全是外來的因素,那只是個外來的引子,只是我自己的定力不夠,反而讓自己跌了一跤而已!國中大概是我這個人最沒有自信的時期,我當時特別在意別人所說的話…

  「考第一名有什麼了不起!」
  「你不要老是跟我抱怨這些好不好?」
  「唷~原來你也會發言啊!」
  「人家xxx比你有才華多了!」
  「你跟他那麼曖昧是想當第三者嗎?」
  「我看你連新莊高中都考不上吧。」

  好多朋友都說過,我只是庸人自擾

  這很丟臉嗎?也許每個人都怕被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那一面,但是這很丟臉嗎?當我覺得自己丟臉的時候,是別人說我丟臉還是我自己說我自己丟臉?  

  長大了之後去看以前的事情,會發現當時的自己好笨。可是我已經不再覺得那樣的自己很丟臉了…

  或許是比以前聰明了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