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msn上跟侑潔聊合購的事
經過引介我也去合購討論版看看心得

看到一小段話很能體會人性
「主購真的不是超人 也不是神
 會有情緒跟奇蒙子
 她跟團員一樣 不是每天顧著合購的東西就好
 會有自己的事要做 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一個時間地點 確定自己可以再跟團
 是最基本的禮貌
 用"禮貌"包裝 超出主購預期範圍外的要求
 其實是有點自私的」

那句「用禮貌包裝超出預期範圍外的要求」
仔細想想其實很多人都會這樣做
就連我自己偶爾也會頻頻道歉但是對別人的麻煩已經造成

然後今天就聽湘婷說她遇到了這樣的事
我說那些人一定是
「啊,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真的很抱歉耶,可以請你一個人把它弄好嗎,謝謝~」
貌似很感激又很有禮貌,其實只是做表面工夫,
把自己的任性跟懶惰包裝起來。

我想真正的體貼不只是口頭上的關心吧,
是一種會從小地方就為人著想的表現。
這不簡單,
而我想往這個方向努力。

結果我一團都沒開也沒跟
反而體會到了人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