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第一次考,不過一點都不緊張
畢竟我每天都讀日文^_<
但是沒有把範圍內的東西讀完

考場在師大公館分部
因為很害怕迷路所以請爸爸載我去
經過學校的時候
爸媽忽然說我是在附近的醫院出生的
那我跟這裡還真是有緣啊

到了考場附近看到熊谷老弟
我一直對他揮手他都沒看到XD
他還是一樣不疾不徐的說
「我是這樣覺得啦,要過應該是OK」
害我不敢把考前衝刺文法書拿來看
不過他說聽力考題都講很慢,讓我放心不少

豪哥跟我同一個試場耶~
正如圓仔所說,有認識的人在同一間會比較安心

第一大題是「文字‧語彙」
忽然覺得我那本書命中了不少題
這大題是我最有把握的吧
而且選漢字對台灣人來說根本就是送分題

第二大題「聽解」
它的考題都很迂迴,一定要認真聽到最後
不過也有很好笑的題目
例如男女兩人到動物園
女:「看那邊,是我最喜歡的猴子耶」
男:「哪裡啊?」
女:「就是坐在那邊的那一隻啊!
   我最喜歡牠看起來在思考的樣子了!」

還有一題讓許多人噗嗤一笑
也是男女兩人的對話
男:「我家在三町目,你家在一町目對吧?那要不要一起回家啊」
女:「不用了,我最喜歡淋雨的感覺了」
男:「不會吧?哈哈」
女:「其實我男朋友要來載我啦」
(我真的超想要大笑)

但是有些聽到恍神只好用猜的
嗚嗚~
會不會把分數都在這邊敗光啊@@

第三大題「讀解‧文法」
唉唷第一篇文章好長害我看很久
還以為時間要不夠了
寫完感覺還好
幸好沒有報一級
還是二級比較像一般的日文系大二XD

我發現有好多人考日檢喔
年齡層從十幾歲到四五十歲都有
也有許多媽媽級的人物
我媽看了也想學日文了

考完以後我跟豪哥道別,說要回家寫俳句
這是藤井出的作業
然後就一直講藤井的事講得非常開心
完全沒想到此時他與我們在同一棟大樓
因為他也來監考了!
這是多汁兔之後跟我說的XD

最後要感謝大臉、鮪魚、圓仔跟兔兔
謝謝你們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