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最近才發現我媽給我的影響真的很大耶
從吃飯的姿勢
到不喜歡別人講話不清不楚
都是她教誨的產物

尤其是說話這件事
大概是因為她以前常參加演講比賽吧
從小就告誡我講話要很清楚
畢竟現在很吵的我當年也是很害羞的
講話都小小聲的
最常說的是「隨便」「都可以」之類的話

如果聽到我這樣,媽就會說
「什麼是隨便?人家問你要吃什麼,隨便是食物的名字嗎?」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可怕…
再怎麼說我被她罵的時候很少

總之她就是覺得既然要說話就要說清楚
音調不能放太低、速度要適中
以免讓人覺得不情願或是懶散
所以其實我最討厭的是念課文的聲音
總是讓我很不舒服
她還說用字遣詞也要讓人聽清楚
再來就是要抓重點講,節省彼此時間

所以我偶爾會在心裡想
「這人講話怎麼這麼慢啊,還有重點到底在哪給我說清楚!」
其實是個令人討厭的性格吧,還在心裡偷偷批評別人
不過只能改一點點不能根除啦
而且我也只有很累的時候才會這樣
我現在的耐性跟以前比起來真是好得不得了
別要求我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