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了耶!
本來今天全家要一起出去
但是因為下雨就作罷囉
是我這個寒假第一次完全在家的一天
瞧我過的多充實忙碌

寒假去媽媽朋友的補習班「幫忙」
但是主要是在那邊教那位阿姨的女兒數學
她在算的時間我就來改小朋友的作業
阿姨的女兒(簡稱陳小妹)非常安靜
是那種問一句才答一句的類型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跟我不熟的關係

沒看過這麼自由的安親班
大家都一邊寫寒假作業一邊戴著耳機聽音樂
要不然就是嚼飛壘比誰吹的泡泡大
聊天打屁當然也少不了
阿姨還會說「明天下午看的電影,那個某某等一下陪我去租」
不知道是不是寒假才這樣…

我在教陳小妹的時候大家都一直討論我是誰
所以我就順便教他們英文
(但是其實也只有帶十個左右的小朋友念課文)
唸完以後我說我很緊張,因為我是學日文的
結果小朋友全部都眼睛一亮!
「我要學日文!我要學!」
「我也會講一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請多指教!)」
我不禁想,連請多指教都會講,現在的小學生真是厲害

阿姨說:「那要不然你就教他們一點五十音吧」
於是我把あ行跟か行寫在白板上
又開心地教了幾句日語
一個小男生指著我寫的字說:「姊姊,有小魚耶!」
「小魚?」

我回頭看看白板
あ い う え お
か き く け こ
哪個字長得像魚啊?

然後又有一個女生說:「還有等於耶!哈哈哈!」
我才知道那個男孩說的是「小於」
我覺得我的「く」跟「こ」寫得一點都不像數學符號啊…

不過教日文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